无障碍说明

“格斗林妹妹”签约ONE冠军赛 警匪片让萌妹爱上散打

林荷琴

腾讯体育2月11日(文/徐思佳)今日,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向媒体宣布,有着“格斗林妹妹”之称的中国女拳手林荷琴正式签约ONE冠军赛。

一部警匪片让萌妹选择散打 转练MMA仅一年便创下中国历史

林荷琴今年25岁,身高167cm,目前综合格斗职业战绩为8胜2负,在近两年的比赛中斩获五连胜,包括四次首回合TKO对手赢得胜利。此前,林荷琴在2017年世界综合格斗锦标赛中,拿下金牌帮助中国队实现该项赛事中奖牌零的突破。这枚金牌也让“格斗林妹妹”的名声大造,获得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两项提名。

颜值在线

14岁时,正值花季的林荷琴被电视上的警匪片吸引,梦想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女警。初二的学期,温州体校的教练到她的学校招生,抱着练习散打就可以离家更近一点的念头,林荷琴说服了家里人,开始了自己的散打生涯。

在此前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林荷琴回忆道,“初二时,体校教练来我们学校招人,然后我就和爸妈商量。开始家里人并不能理解女孩子为什么要学这个,我就向爸爸保证,我自己选择的路,硬着头皮,哪怕跪着也得走完。期间也有想过要放弃,但到后来就不觉得苦了,反而很幸福,因为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林荷琴初入体校是在2008年,那一年,武术成为北京奥运会的表演项目,林荷琴的教练秦力子是2008年奥运冠军,也是林荷琴第一个追逐的目标。2010年,林荷琴获得浙江省省运会散打冠军后去了北京武警体工队,当了3年的兵。期间,林荷琴的最好成绩全国散打的第五名。

林荷琴

2015年,退役后的林荷琴通过接触到了MMA(综合格斗)。天性好动的她立刻就爱上了这项无限制规则的运动,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虽然散打和MMA同属于搏击运动,但对于没有一点地面技术的林荷琴来说,转行MMA并非易事。

“早上、下午、晚上都会有不同项目的训练,每天要练至少六个小时,之前没有接触过的巴西柔术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挑战,和外籍的教练语言不通只能用手势和动作。”尽管面临着重重困难,但林荷琴在短短的一年多就适应了MMA的规则。

签约ONE冠军赛 她要为业余冠军正名!

林荷琴的“走红”也曾在格斗圈引起过不同声音的讨论,有人认为,世界综合格斗锦标赛不过是业余性质的比赛,创立不过几年,远不如UFC这样的赛事含金量高,林荷琴也不过是“名气大于实力”罢了。

如今,林荷琴已经在国内的大小赛事中磨砺了近4年,状态正盛。在近两年的比赛中斩获五连胜,包括四次首回合TKO对手赢得胜利。她也希望可以在更大的职业赛事中需要更多高水平的比赛来证明自身的实力,此时签约ONE冠军赛的时间点恰到好处。

据悉,按照ONE冠军赛的赛事计划,2019年他们将在亚洲范围内举办30场大型格斗赛事。作为一名目标远大的竞争者,林荷琴将在这里迎来更宽广的舞台和更加残酷、严峻的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