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1500米速滑冠军领奖满脸泪流 她将金牌献故友

腾讯体育讯 在世界单项速滑锦标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我们见证了感人的一幕——荷兰选手艾林-伍斯特在女子1500米的比赛中,以1分52秒814夺冠并打破自己保持的1分54秒03的场地纪录。赛后,她将金牌献给了在1月份去世的故友——前世界冠军保琳-范-朵依特克姆。伍斯特的队友同胞艾林-斯考滕则赢得职业生涯第二个世界冠军头衔。

泪流满脸的冠军

艾林-伍斯特在获得个人第13个世界单项速滑冠军后称,自己流下的是“幸福的泪水、骄傲的泪水和失落的泪水”。

在参加完好友朵依特克姆的葬礼后,遭受打击的伍斯特在欧洲全能锦标赛上以第四名完赛。上周日,在因策尔,在朋友和家人的陪同下,她做出了弥补。赛后,伍斯特表示:“我的状态正在飙升,我希望能在这做一些特别的事。我非常想要这个冠军。我不能用言语来表达。这个冠军是属于宝琳(朵依特克姆)的。也许她今天帮我一点忙。”

在伍斯特踏上冰面比赛之前,现年23岁的梅丽莎在第七局中以1分54秒50打破1分55秒的纪录,这也是她个人的最佳成绩。安托瓦内特-德容在第九局中以1分53秒76刷新伍斯特在2014年创下的纪录后,伍斯特马上就以1分52秒81反胜。日本的高木美帆和美国的布列塔尼-鲍维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鲍维和世界纪录

30岁的布列塔尼-鲍维说:“当然,我总是朝着金牌去的,但伍斯特今天的成绩很难被击败。在盐湖城,这场比赛肯定会成为一项世界纪录。我的印象很深刻,我替她感到高兴。她今天肯定是多戴了一双翅膀,戴着它绕着跑道飞行。这让我脸上露出了笑容。她实至名归。”

在平昌冬奥会取得成功之后,3月份举行的世界全能锦标赛成为伍斯特继续速滑事业的最大动力。伍斯特说:“我走在正确的轨道上。希望我能在盐湖城和卡尔加里再次参加这项比赛。”

高木美帆也将前往卡尔加里卫冕世界全能冠军。她说:“艾林今天很强大。我今天的状态很不错,我对自己的银牌很满意。”

高木美帆表示很期待在卡尔加里举办的世界全能锦标赛,但在此之前,她要先参加本月在海伦芬举行的世界短距离速滑锦标赛。

勇气和运气

重夺女子集体出发世界冠军后,艾林-斯考滕笑容满面地表示:“这场比赛完全符合我们的计划。”这位2015年的赛会冠军在最后一圈反超布朗丁,而且将优势保持到最后。

斯考滕说:“我知道自己是冲刺最快的女孩之一,但你永远不会知道在集体出发项目会发生什么。每一秒你都要很保持警觉,每个人都想在在优秀运动员的背后,之后通常会有碰撞。今天我面前就出现了一次碰撞。你必须非常善于取胜,而且还需要那么点运气。今天一切对我们来说都非常顺利。梅丽莎帮助我好长一段时间,我在前面滑了几圈,这让我在冲刺中领先,我最终完成了冲刺。”

2016年该项目冠军朗丁获得第二名,而俄罗斯的伊丽莎白-卡兹琳娜获得铜牌。布朗丁说:“我想早点发力,所以我没有重蹈上一届世界杯的覆辙,当时我被卡在后面,找不到空挡切入。我以为我赶上了斯考滕,相反却是操之过急了。我知道我可以迅速地把女孩们搞得一团糟,我也没看到她赶来,当时我看到她的时候,我感觉‘糟了!’她最后一圈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在最后一个弯道,她滑得很靠外,我很害怕别人会超过我,所以我跟得很近,这就是我为什么放慢了速度,她总能领先我。但没关系,我真的替她高兴。我们都是非常强大的竞争对手。”

22岁的卡兹琳娜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冠军,她对2014年奥运短道速滑冠军萨萨卡罗维克表达了感激之情。“他给了一些关于如何滑集体出发赛的建议,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我能够夺冠的原因。”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