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宗伟春节后“复工”发红包 无惧队内奥运名额竞争

图:星洲日报

体坛+特约记者蜗壳报道

2月11日,大年初七,上班族迎来节后首个上班日。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也在这一天回到国家队恢复全面训练。

据马来西亚媒体《星洲日报》报道,李宗伟当天先后完成了球场有球训练和健身房训练后,并在受访时确认会报名4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但李宗伟还需在3月进行复诊,获得医生的绿灯后,他才能正式恢复100%的全面训练。

“今天是我在农历新年假期后第一天恢复训练,情况很好。”李宗伟说,“目前我仍会像上个月那样,一周只训练3天。不过,我会在训练中尽我目前能力能做的,现在不管是球场的训练或健身房的训练都很好,最重要是加强我的肌肉和体能,我在球场上的感觉也和之前差不多,相信一两周后就恢复正常。”

李宗伟当天在球场上训练1小时15分钟左右,然后在健身房训练1小时,之后就会回家休息,周三再回来训练。“现在还不是时候加速训练进度,我必须慢慢来,等待医生给我恢复100%训练的绿灯。”在训练之余,李宗伟还在训练场地分发红包,给每位球员祝福。

由于李宗伟去年印尼公开赛后就一直高挂免战牌,目前他的世界排名已下滑至30位,在大马男单中排名第3位,但李宗伟无惧和新星李梓嘉及自由人刘国伦一起竞争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

李宗伟说:“如果我这次能取得奥运会资格,这将是我第5次参加奥运会,如果我无法参赛,我之前已参加过4次了,而梓嘉和国伦却从未曾参赛。我认为这是很公平的竞争,只有最好的球员能获得参赛资格。我会视我的健康情况而定,如果医生给我亮绿灯参赛,就看我复出参赛后的表现。”

不过,李宗伟也表示马来西亚不应把奥运夺牌希望房子自己身上。“大家不要只把希望放在我一人身上,大家也不能认为其他球员没有机会夺得奥运会奖牌,任何事情都能发生。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羽总设定一枚奖牌目标在我身上,但最终男双吴蔚升与陈蔚强及混双陈炳顺与吴柳莹和我一起夺得了银牌。”李宗伟说,“大家不要对我们的球员失去希望。在大赛常常会有冷门赛果发生,大家都有机会去夺奖牌。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先抢下奥运会资格,然后我们才来设定奖牌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