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扛留洋大旗恒大却狂揽新星 中国足球该走哪条路?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欧洲五大联赛赛场重现中国球员,而扛起留洋大旗的武磊也是不负众望,虽然2场比赛都是替补登场,但西班牙 人和巴列卡诺的对决中,武磊制造点球帮助球队逆转。

而中超转会市场,恒大连续签下6名年轻球员,离传闻中成为“国家集训队”越来越近。为了2022年的世界杯,中国足球多管齐下,留 洋是正确的道路,还是“集训队打联赛”能让中国足球重温世界杯之梦?

不负众望,武磊扛留洋大旗

在中国男足球员远离欧洲五大联赛的日子里,女足国脚王霜顺势吸引了中国球迷的眼光。但与女足不愁世界杯名额相比,中国男足仅 有2002年那一次的回忆。

武磊扛起中国球员留洋大旗

张稀哲和张呈栋先后从德甲、西甲“黯然”回归中超联赛,张玉宁未能在不莱梅的正式比赛中获得哪怕1分钟登场时间后,中国球员又 一次远离欧洲五大联赛。作为2018赛季中超的金靴+最佳球员,武磊是最有希望扛起留洋大旗的球员,千呼万唤中,武磊终于踏上了留 洋的道路,而起点是西甲的西班牙人。

自从2013赛季征战中超以来,武磊传出留洋的消息不止一次,但直到2019年才“姗姗来迟”。亚洲杯期间传出有伤在身,加上此前多 次“拒绝”留洋,让外界对于武磊的西甲之旅充满着疑虑。不过2场比赛,武磊都得到替补登场的机会,首战虽然未能帮助球队拿到胜 利,但武磊登场却成就了西班牙人的平局,冥冥之中似乎印证着中超金靴的西甲之旅不会太“困难”。

与巴列卡诺的较量,皮亚蒂的早早受伤离场,让武磊登场的时间大大提前,而武磊在西班牙人主场的首秀,则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造点帮助西班牙人扳平比分,而且球队最终2-1逆转,武磊的西甲之旅平稳起步,加上皮亚蒂重伤极有可能赛季报销,武磊很可能取 而代之获得主力位置。

作为中国球员的一哥,武磊不仅成功走出去,并且已经扛起了留洋的大旗。

平稳起步,留洋才是出路?

中国球员留洋的话题,外界一直在议论,此前不少球员都曾经传出被欧洲球队相中,但最终都未能跨出那一步。尤其是成年球员,更 是不肯走出去,在外界看来,一是惧怕竞争,二是不舍中超“温室”以及丰厚的待遇。倒是不少小球员选择留洋,增加自己的履历, 为未来“出口转内销”做准备。

中国球员有没有在欧洲踢球的能力,杨晨、孙继海、范志毅等人曾经证明过这是一道伪命题。然而从张稀哲、张呈栋纷纷返回国内后 ,这便成了一道难解的谜题。但即便张稀哲和张呈栋在狼堡和巴列卡诺都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然而只跟随五大联赛的一线队训练, 对于两人的提升极为明显,留洋的“好处”显而易见。

武磊成为又一位“舍弃”中超高薪走出去的球员,而且相比于张稀哲和张呈栋,武磊很快就在西班牙人站稳了脚跟。不可否认,武磊 是中国本土一哥,如果他没有能力在欧洲立足,其他球员更是难以获得机会。

然而从武磊留洋,并且目前的表现得到认可来看,不走出去就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儿。中国球员如果一味在中超的“温室”里成长 ,对于自身的提升有限,只有走出去才能不断提高自己。随着中超限薪令的出台,丰厚的待遇一去不复返,未来期待更多的中国球员 能够走出国门,去欧洲联赛见识一下。

恒大成“国家集训队”?豪赌能成功?

当韦世豪、高准翼、何超、吴少聪、张修维和刘奕鸣6名年轻球员集体加盟恒大,越来越接近传闻中的“恒大变国家集训队”。恒大大 量引进1995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初衷还是为了完成更新换代,郑智、冯潇霆这样的国脚们渐渐老去,本土球员阵容的年龄偏大,是球 队2018赛季丢掉中超冠军的关键。

恒大囤积了一批国脚

原本“换血”是大势所趋,只是在“恒大变国家集训队”的消息传出之后,能迅速揽下如此之多的年轻球员,则让这样的操作有些变 味。中国足球曾经豪赌过“集训队打联赛”,但最终却没有收到应有的效果,也证明了这样的手段不适用于中国足球。

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目前中国足球的重中之重,但在根基不稳的情况下,用这样的豪赌来尝试冲击世界杯,似乎结局就已经 注定。中国足球不肯静下来心扎扎实实搞青训,总想用旁门左道来达到目的,或许只有这一次失败之后才能认清现实?当然,这样的 豪赌未来很可能再度发生,这才是中国足球最悲哀的地方。

折腾之下,中国足球未来在何方?

武磊留洋、将国足的未来希望“集中”到一支或者两支球队,这些都是中国足球豪赌2022年世界杯的举措。除了恒大揽下了一批国足 未来的希望之星外,遭遇困境的天海也有被“收编”的趋势,尽管没有单独成立一支集训队打联赛,但却“借用”恒大和天海变相完 成了目标。

除了这些举措外,归化球员也是中国足球豪赌的措施之一,包括国安等队在内,都是纷纷签下归化球员,争取帮助中国足球“弯道超 车”。

2018赛季的中超未结束,就有各种无法确定未来的消息传出,U-23政策一度被搁浅,随即而来的又是四大帽。中国足球在疯狂“烧钱 ”几年之后,风向突然发生转变,并且多支土豪球队出现问题,联赛欣欣向荣的迹象又有“倒车”的趋势。跟风,让中超一度成为亚 洲第一联赛,但诸多不确定的因素,又会将联赛带到何方,球迷们到现在心里都没底。

联赛未来的发展不确定,也就意味着中国足球的未来方向不明,中国足球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世预赛亚洲区赛事还有半年时间开打, 但连国足连新帅都没有确定的情况下,一切都是未知数。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