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球全英赛公布种子名单 卫冕冠军石宇奇列2号种子

石宇奇(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2019年世界羽联全英公开赛公布了五个单项的种子名单。国羽去年只拿到了一项男单冠军,去年的男单冠军石宇奇今年成为赛会的男单2号种子,另外奥运冠军谌龙为赛会4号种子。陈雨菲和何冰娇,分别为今年赛会的女单3号和6号种子。今年的全英公开赛,将于3月6日到10日在伯明翰举行。

男单前八号种子分别为:桃田贤斗(日本)、石宇奇(中国)、周天成(中国台北)、谌龙(中国)、孙完虎(韩国)、安赛龙(丹麦)、斯里坎斯(印度)、金廷(印尼)。其中石宇奇是上届赛会冠军,桃田贤斗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奥运冠军谌龙,上届比赛八强战0-2不敌石宇奇,连续三届比赛无缘四强。此前谌龙曾在2013、2015年,两次拿到全英赛男单冠军。

三届赛会男单冠军、马来西亚36岁老将李宗伟,原本打算从3月的全英赛开始复出,但他后来决定放弃今年的全英赛,改为从4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复出。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12位的林丹,曾六次捧起全英公开赛男单冠军奖杯,今年35岁的林丹能有什么样的表现,依然值得关注。桃田贤斗迄今还没有拿过全英赛冠军,这次他能否登顶,也是值得关注的一大焦点。

女单前八号种子分别为:戴资颖(中国台北)、奥原希望(日本)、陈雨菲(中国)、山口茜(日本)、辛杜(印度)、何冰娇(中国)、因达农(泰国)、内维尔(印度)。赛会头号种子,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她在2017、2018年连续拿到全英赛女单冠军。日本的奥原希望,曾在2016赛季夺冠。

从2014年王适娴获得全英赛女单冠军后,中国球员已经连续四届无缘这项桂冠。本次全英赛,中国队女单进入前八号种子的依然是陈雨菲和何冰娇,两人分别是赛会3号和6号种子。

赛会男双头号种子,是印尼名将苏卡穆约/吉迪恩,他们是上届全英赛男双冠军。国羽的李俊慧/刘雨辰、韩呈恺/周昊东分别为赛会2号以及7号种子。去年的全英赛,李俊慧/刘雨辰八强战21-23、15-21不敌丹麦组合康德拉-佩德森/科尔丁遗憾出局,今年“双塔”组合将卷土重来,继续挑战他们的全英赛新高。

女双方面,前三号种子都是日本组合。国羽的“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为赛会5号种子。混双方面,国羽的郑思维/黄雅琼以及王懿律/黄东萍,为赛会前两号种子。去年全英赛混双决赛,郑思维/黄雅琼21-15、20-22、16-21被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逆转。今年国羽在混双环节,有了更多的冲击冠军的保障。(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