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球手配对赛搭上明星四分卫 奇特渔夫挥杆背后是断指心酸

文/张子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美巡赛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在美国加州圆石滩林克斯球场结束第四个比赛日,但因为这一天遭受冰雹袭击,比赛未能完成。虽然比赛被天气干扰但是一位韩国选手的奇特挥杆引发热议。

职业业余配对赛的趣味远大于普通的美巡赛,今年遗憾错过NFL季后赛的绿湾包装工队四分卫阿隆-罗杰斯搭配的职业高尔夫球手是来自韩国的老将崔虎星,本周二两人首次开始练习,崔虎星的挥杆直接吓呆见多识广的超级碗四分卫。

右手挥杆的崔虎星从视觉上看挥杆非常有冲击力。随着他的左脚大幅度旋转,杆头向天空伸展,就像一个在棒球运动员在庆祝的本垒打后潇洒甩棒一样。

新奇的挥杆对于职业-业余配对的比赛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崔虎星却是个高尔夫职业球员。在此之前他从未到美国参加过比赛。对于传奇的原石滩球场,这位45岁的老将难掩激动的心情。

“我有幸在这里比赛,这里风景太好了,我有时候打出球之后就走神了,”崔虎星今天接受采访说。 “只是看看大海,还有海岸线的风景,这应该是我最喜欢的球场了。”

崔虎星的右手拇指明显与正常拇指不同

工厂事故断指失业 偶然打工竟转型职业球手

引发全美轰动的“渔夫挥杆”背后其实有一段心酸故事,这其实是手有残疾的崔虎星为追求职业选手的击球距离而不得已为之。

1973年的崔虎星出生于韩国浦项,家庭条件不佳的他职业高中毕业后就进入鱼罐头工厂工作,23岁那年在工作中不小心被链锯切断右手拇指,经过紧急抢救接上了断指,但受限于医疗技术,崔虎星的右手拇指稍短于左手拇指。

更糟糕的事赶上亚洲金融危机,身有残疾的崔虎星自然成了工厂第一个淘汰的对象,整整两年他都在赋闲在家。后经朋友介绍,崔虎星获得一份高尔夫俱乐部的兼职工作,已经25岁的他不懂体育更不懂高尔夫,主要的工作是负责打扫更衣室卫生,冬天给顾客递茶,夏天给顾客准备冰毛巾等杂事。

随着高尔夫俱乐部扩大规模,所有雇员被要求练习高尔夫以便更好的服务客人。崔虎星似乎有着与众不同的天赋,以前在工厂工作的他不仅力气大,推杆也相当精准。就这样,27岁的崔虎星才正式打上高尔夫,29岁的他签约体育经纪公司成为职业球员。

但成为职业选手后的崔虎星基本上职业生涯都是陪跑,由于自己是右撇子但拇指却是断指状态,开杆总是比其他球员短上一些。2013年崔虎星尝试使用“渔夫挥杆”后终于打出职业选手的开杆距离,拿下2013年PGA雅加达赛冠军。

崔虎星也从未掩饰自己因为断指改挥杆动作的事实,“尽管我少了一截手指,但从我个人来讲我很喜欢我的挥杆。”。

超级四分卫主动邀请配对 崔虎星受宠若惊

绿湾包装工队的四分卫阿隆-罗杰斯算是NFL届的高尔夫高手,就在职业业余配对赛前一个月,他突然在推特要求和崔虎星搭配。直接惊呆橄榄球粉丝,球迷本都期待着罗杰斯会搭档什么美国超级高手,但罗杰斯却点名要了崔虎星,双方甚至在语言上都无法沟通。

当组委会官宣罗杰斯如愿组队崔虎星时,罗杰斯调皮的在个人社交媒体发起韩语回复。许多粉丝不满罗杰斯的决定,但罗杰斯一律无视评论。

而后罗杰斯又叫上了美国演员克里斯-奥唐纳组队,奥唐纳作为绿湾包装工铁杆粉丝当然不会拒绝,PGA组委会也默许了这一奇特的业余-业余-职业三人组成立。

开赛前,调皮的“隆哥”阿隆-罗杰斯又在个人社交媒体发了一条表情,内容是“我们刚刚成为最好的朋友了吗?”并手动@了两位搭档和GPA官方推特。

开赛第一天,崔虎星被媒体团团围住,主要问题都是知不知道罗杰斯,崔虎星的回答是:“我知道他是美国最伟大橄榄球运动员之一,我非常荣幸的受邀跟他一起打高尔夫。”

在第三天结束后,崔虎星深深地给搭档鞠了一躬并表示感谢邀请,45岁的崔虎星终于圆了原石滩球场比赛梦。

罗杰斯也对自己选的搭档非常满意,在记者会上,罗杰斯表示虽然崔虎星是一名很棒的高尔夫球手,虽然不太懂英语但是他的职业态度感动了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