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评论-造3球C罗无愧尤文最佳 仍需警惕后防窟窿拖累欧冠

即便从最后3比0的比分来看,尤文图斯似乎完胜萨索洛,但实际上,从比赛过程所表现出的内容来看,尤文赢得并非如比分那样轻松。若不是什琴斯尼的多次扑救,若不是对方球员贝拉尔迪的空门不进,这场比赛的结果真的并不好说。老妇人的后防线依然需要继续找回状态,但至少在大战之前,C罗已经调整好了自己的节奏。

从萨索洛到萨索洛,C罗的尤文生涯来到了第一座里程碑。赛季进球数达到20球,继续在射手榜上独占鳌头,这是对这位意甲第一球星最好的回馈。尽管如此前体坛+所言,虽然这是C罗近年来达到20球里程碑最慢的一年,但作为考验一名顶级射手的基础标准,C罗在34岁的年龄仍然完成这样的数据,就已经证明了他的价值。更何况,在这样一场的赢得并不轻松的比赛中,赫迪拉的进球源自C罗远射之后的补射,而埃姆雷·詹的进球更是C罗妙传之后的结果。一场比赛3次制造进球,直接为球队带来胜利,葡萄牙人显然已经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最佳,为与马竞的欧冠焦点战做好了准备。

我们必须要承认C罗在尤文的核心位置。在更衣室里,葡萄牙人是一位称职的,无可争议的绝对领袖。在打入个人赛季第20球之后,除了标志性的庆祝动作之外,他还特意对着场边的迪巴拉,做出了后者的标志性庆祝动作,想把这个进球送给迪巴拉。本场坐在替补席上的迪巴拉,最近一段时间过得并不愉快,此前与帕尔马一战提前退场,已经很容易让人看出阿根廷人心中的不悦。而这一次C罗的举措,恰恰就是缓和更衣室气氛最好的方式。

但阿莱格里赛后的言论,却仿佛是给迪巴拉又泼了冷水。首先他给迪巴拉送上溢美之词:“迪巴拉替补出场表现不错,但有的时候,从替补席上出场需要在心理上做好准备,同时也有更狠一点的表现。”但随后,阿莱格里话锋一转,又谈到了迪巴拉与C罗和曼朱基奇共存的问题。“这是球员特点的问题。C罗需要一位强壮的,能够在禁区内站桩的中锋,迪巴拉不能做这个支点。”阿莱格里说,“虽然有时两人可以共存,但很显然,这种情况只会在特定的时间出现。C罗在皇马和本泽马一起踢了10年,绝不是一件偶然的事情。迪巴拉需要曼朱基奇,C罗也需要曼朱基奇。”很显然,在这样的局面之下,迪巴拉的未来已经变得扑朔迷离。本赛季至今,阿根廷人仅仅在联赛中打入2球,他显然已经不可能超越上赛季22球的数据。目前很多人已经有了预感,尤文将在夏季将迪巴拉摆上货架。或许本赛季欧冠表现不错的他,将会在“最后的战场”证明自己的价值。

和前场相比,尤文图斯的后防线却依旧很难让人满意。接下来欧冠面对马竞,如果继续这样的表现,很难说不会犯错。所有人都期待着基耶利尼与博努奇的复出,而至少从现在来看,我们很难完全信任鲁加尼。门将什琴斯尼虽然贡献了几次神扑,但面对贝拉尔迪的那次冒失出击,也让人对他的状态有了一些担忧。现在来看,鲁加尼与卡塞雷斯仅仅只能应付像萨索洛、弗罗西诺内这样的对手。本场比赛前15分钟的惊心动魄,或许没有人希望再次看到。但至少好消息是,在和萨索洛的比赛中,巴尔扎利已经坐在了替补席上。魔鬼赛程将近,BBC组合即将复出。(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