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孙兴慜惹争议怒怼三狮悍将 热刺全场球迷给亚洲一哥撑腰

撰文/雷笛

凄风冷雨的周日,在沉闷的地铁中纵穿伦敦,只得靠阅读打发时间, 周遭球迷兴奋的一声“看温布利,它在那呢”将思绪拉扯回了足球现实。同一群球迷略带哀怨得回顾完主队热刺的伤病名单后,画风一转猛夸起他们的Sonny(孙兴慜),情绪立马又高涨了起来。从亚洲杯归来后状态依旧火热的孙兴慜已连续多场救主,荣登比赛纪念围巾,从前那里长期是凯恩的头像。

孙兴慜依然风头正劲

孙球王风头正劲球迷追捧

双方球员臂缠黑纱走出球员通道,冬日的太阳便从球场的外墙空隙里钻进草皮和看台,不愿意缺席给萨拉的这个小小仪式。播报首发名单时,孙天王又理所当然地得到了球迷们最高的欢呼声。已然成了球迷宠儿的孙兴慜在比赛16分钟就在禁区内被马奎尔绊倒,然而裁判坚定认为韩国天王假摔,没有点球还倒给孙球王一张黄牌。

孙兴慜与马奎尔互怼

或许裁判的坚定来自于始作俑者马奎尔当时表演出的愤怒,犯规后朝还躺在地上的孙球王大喊,似乎在喊他起来,有全场几万球迷嘘声撑腰的孙球王怎么会忍下这种无端冤屈,立马跳起来与马奎尔理论,完全不输气势。不禁让人感叹有实力就是可以在场上为所欲为。

不过本场比赛孙天王的进球等到加时才到来,那粒准确抓住对手低级失误跑出的单刀彻底浇灭了莱斯特城从热刺身上拿分的企图。终于进球的孙球王跑到场面冲着韩国国旗滑跪过去,爬起来后又朝着另一边看台比爱心,风光无限。

孙兴慜让波切蒂诺一颗心终于落在了肚子里

热刺被裁判盯上了?波帅卖惨

本场比赛的裁判一直是焦点,特别在上半场判罚孙球王假摔到桑切斯打入第一个进球这段时间里。不知是裁判视角屡有偏差还是有什么其他什么干扰,接连作出对热刺不利的判罚,甚至连续出示黄牌,到30分钟又一次打断热刺进攻时,全场热刺球迷终于忍不住憋屈,将震天的嘘声全部送给主裁迈克尔-奥利弗。

中场结束时,相当一部分球迷甚至等着走在最后的主裁们回到球员通道,就是为了将不满直接送到他们面前。反观热刺主帅波切蒂诺此时却十分冷静,仿佛完全不被裁判的决定影响,反而是对热刺自己的一些失误表现得更加不满。沉着冷静又自带大佬气场是波切蒂诺的招牌,下半场瓦尔迪扳回一球后,莱斯特城屡屡创造门前险情,波帅也只是无奈摊摊手加挠挠头,在教练区顶端和教练席来回走动,坐下又折返回去站着。

直到孙球王91分钟的进球才让波帅释放了自己的压力,一顿空气拳击还不够,面对一颗出现在面前的足球,波帅毫不犹豫将它踢上了看台。

波切蒂诺赛后向球迷们道歉,称自己太激动了

赛后波帅也为此不好意思地向球迷道歉“那时太激动了,所以没能管住自己,向球迷们道歉,进球之后我才觉得三分到手了。”如此彬彬有礼的波切蒂诺也有不满的地方,他重复了他在场边对主裁说的话“难以置信的判罚,难以置信,难以置信”并主动提起迈克尔-奥利弗正是热刺对阵利物浦时的主裁,而在那场焦点之战中,主裁在最后时刻同样漏判了孙兴慜的点球,热刺1-2败北。波帅有些委屈得说“我不知道是不是被针对了,不懂。为啥会觉得我们会欺骗裁判呢?我们一直都可无辜。”

洛里是热刺赢球的关键之一

门神发威 英雄热刺誓过黄蜂关

热刺能全身而退还要感谢本场发挥出色的队长洛里,波帅在赛后也得意地夸自己的队长“他可是世界上最棒的门将之一,永远不要质疑他的能力”。的确法国门神不仅高接低挡力保城门,还扑出了瓦尔迪的点球,彼时球迷们庆祝的吼叫声不仅立刻盖过莱斯特球迷,甚至比进球时更加激动。热刺顺势打出的反击让球迷们更是陷入疯狂,全场齐唱“我最爱的事情就是做个热刺球迷(The thing I love most is being a yid)”又有了恢宏的史诗气势。

孙兴慜“打断”正在接受赛后采访的洛里,并盛赞队长是球队的Hero

只不过限制于伦敦市政府的人数管制,普通的联赛比赛温布利无法达到满员状态,想欣赏更加壮观的热刺合唱需要等到欧冠比赛了。在周日下午踢完联赛的热刺在77小时后又将在同一片场地迎接他们欧冠淘汰赛的第一个对手多特蒙德,波切蒂诺小小地对这种紧密赛程提出了一些不满,但对即将到来的比赛他可是信心满满“我觉得我们可以取胜,我的球员都是英雄”。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