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篮开启00后时代!郭昊文入选,王泉泽还远吗?

郭昊文入选国家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中国篮协公布了中国男篮最新集训名单,八一队郭昊文成功入选,他成为国家队历史第一位00后球员,中国男篮就此进入00后时代。

2000年出生的郭昊文刚刚年满19岁,本赛季首次征战CBA联赛的他表现可圈可点。为八一队出战的36场比赛中,他场均上场16.8分钟可以砍下8.6分3.2个篮板1.6次助攻的数据,犀利的突破和灵动的球风让球迷们对他充满了期待。在今年的全明星星锐赛上,郭昊文更是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闪耀全场。

其实,在2018年夏天的U18男篮亚锦赛(亚青赛)上,郭昊文就已经被球迷们熟知,他场均能够贡献18.7分5.4次助攻,场均得分排名全队第二,场均助攻高居全队第一的同时,也排名该项赛事的第三位,郭昊文随后也凭借着这样的表现成功进军CBA联赛。如今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可以说是对郭昊文能力的又一次肯定。

徐杰同样天赋出众

事实上,除了郭昊文之外,目前中国篮球的00后一代已经开始展露头角,本赛季的联赛中涌现出了很多表现优秀的新人。广东队的19岁小将徐杰虽然本赛季首次征战联赛,却显示了与年龄难以相称的成熟,出众的大局观和强硬的防守让他成为广东替补席的重要一员。虽然身高只有1.83米,但是他的脚步快,体力好,很多时候我们看到徐杰去防守对方的小外援,足以看出杜锋对他的青睐。

吉林队的18岁小将姜伟泽,在今年的全明星技巧赛中他以26.5秒(破纪录)的成绩夺得了技巧赛的冠军,球迷们也认识了这个年轻的小伙子。而在本赛季吉林主场三加时150-153不敌辽宁队的比赛中,姜伟泽可以说是一战成名。全场他砍下了21分11个篮板,其中第一个和第二个加时赛中他更是在关键时刻接连命中高难度三分,尽显大心脏本色。

王泉泽值得期待

不得不提的还有现在正在NCAA效力的王泉泽,他是NCAA一级联盟宾大的球员。作为大一新生,虽然年龄只有18岁,王泉泽已经在球队中成为最佳第六人,还获得过NCAA常青藤联盟最佳新人奖项。王泉泽本赛季已经为宾大出战了17场比赛,在场均18.4分钟内砍下10分3.8个篮板1.1次助攻,是今年征战NCAA联赛成就最为突出的中国球员。相信凭借着王泉泽的努力和表现,未来他会是国家队内线的重要一环。

男篮进入00后时代

中国篮坛新人涌现,人才辈出,是中国篮球之幸,这些年轻球员是中国男篮的希望和未来。郭昊文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只是一个开始,未来的国家队将会有更多的新鲜血液。属于00后的时代,已经到来。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