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雪春节回顾:四大洲赛“葱桶组合”夺冠 世锦赛徐梦桃创纪录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春节期间,冰雪赛事依然如火如荼进行。2019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隋文静/韩聪夺得双人滑冠军,金博洋摘得男单银牌;2018/2019赛季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徐梦桃获得个人第六枚世锦赛奖牌,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锦赛奖牌纪录。此外,短道速滑世界杯意大利站、世界单项速滑锦标赛先后举行,李靳宇、任子威、小平奈绪、鲍维等国内外名将纷纷亮相。

隋文静/韩聪组合复出夺冠 来源:国际滑联

看花滑:“葱桶组合”复出夺冠

北京时间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2019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比赛中,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以总分211.11分夺得金牌,第五次拿下本项赛事冠军,另一对中国组合彭程/金杨以205.42分获得铜牌。

比赛中,隋文静/韩聪在歌曲《你眼中的雨》的柔情旋律里,完美演绎了后外点冰三周跳接两周、抛后内结环三周大一字携带托举等高难度动作。尽管隋文静在后内结环跳时出现摔倒,但是他们很快调整状态顺利完成剩余动作,最终如愿夺得复出后的首冠。自去年平昌冬奥会后隋文静受伤至今,“葱桶组合”经过近一年的休整重返赛场,四大洲赛夺冠将会极大增强他们的信心。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隋文静/韩聪将继续追逐他们的冠军梦想。

同日,在男单自由滑比赛中,中国小伙金博洋以总分273.51分收获银牌,冠军被日本名将宇野昌磨夺得,自由滑197.36分的成绩也打破了新规则下的世界纪录,他也夺得个人首个世界大赛男单冠军。女单比赛中,日本16岁小将纪平梨花赛前左手无名指意外受伤,她带伤作战在短节目出现失误排名第五的情况下,自由滑比赛再次完美演绎詹妮弗-托马斯的作品《美丽风暴》,最终拿到153.14分,总分221.99分逆袭夺冠,本赛季参加的所有国际比赛保持全胜。

中国队获得混合团体银牌

看滑雪:徐梦桃创造奖牌纪录

北京时间2月9日(农历正月初五),2018/2019赛季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在美国盐湖城落幕。中国空中技巧队获得女子铜牌、男子第六名和混合团体赛银牌。

女子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徐梦桃、邵琪、许诺、徐思存四人参赛,徐梦桃和邵琪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邵琪无缘最后一轮,最后一跳徐梦桃拿出难度系数为3.525的动作,最终得分89.88分,与俄罗斯选手尼基缇娜同分,由于尼基缇娜的T分略高获得亚军,徐梦桃遗憾获得第三名。

首次亮相世锦赛的混合团体项目获得多方关注,该项目已经确认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队派出徐梦桃、王心迪、孙佳旭和替补石海涛的以老带新阵容,最终以297.82分获得银牌,徐梦桃也获得个人第六枚世锦赛奖牌,刷新了由她保持的世锦赛奖牌纪录。

于松楠获得铜牌

看短道:于松楠获中国唯一奖牌

北京时间2月8日(农历正月初四)至10日(农历正月初六),2018/20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意大利站在都灵举行。中国队派出李靳宇、任子威、张雨桐、臧一泽、于松楠、杨帅等选手参赛,意在锻炼

年轻队员。老对手韩国队尽遣主力出战,黄大宪、林孝俊、崔敏静、沈锡希等悉数参赛。

比赛中,韩国队拿到男子500米第一次、男子1500米、男子500米第二次、男子1000米4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俄罗斯队(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意大利队(女子500米第一次和第二次)、荷兰队(女子3000米接力、女子1500米)各得两金,加拿大队拿到一金(女子1000米)。

中国队没有金牌入账,只有于松楠在男子500米第二次A组决赛中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本站比赛中国队获得的唯一一枚奖牌。

值得一提的是,受“性侵事件”困扰的沈锡希也亮相女子1500米比赛,在1/4决赛中获得小组第一,可惜未能晋级A组决赛。在女子1500米B组决赛前,沈锡希选择退赛,并没有参加剩余的比赛。

看速滑:小平奈绪遭遇两年首败

北京时间2月7日(农历正月初三)至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2019年世界单项速滑锦标赛在德国因泽尔举行。在女子500米比赛中,日本名将小平奈绪以37秒202获得亚军,遭遇两年多来在世界大赛中的首败,奥地利名将赫尔佐格以37秒124夺冠并打破韩国名将金相花保持的场地纪录。

失利后,小平奈绪依然相信自己的实力,称会在女子1000米比赛重新证明自己。遗憾的是,她再次输给了美国名将鲍维,只以1分14秒443的成绩获得第三名,鲍维1分13秒414夺冠同样打破场地纪录。

女子团体追逐赛中,由高木美帆、高木菜那、佐藤绫乃组成的日本队为小平奈绪挽回了颜面,她们以2分55秒785力压荷兰队夺冠,后者获得亚军无缘三连冠。男子团体追逐赛,荷兰队3分38秒432实现六连冠。

中国选手高亭宇表现出了不错状态,在男子500米比赛中以34秒594获得第九名,李奇时以1分15秒556获得女子1000米第10名,宁忠岩以1分44秒276获得男子1500米第五名,创造了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第五名也是本届世锦赛中国选手获得的最好名次。(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