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名主力为何落选?李楠:扩大考察范围才能发现更多人

李楠盼发掘更多人才(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文/陈月泽)中国篮协今日公布了世预赛第六窗口期男篮集训大名单,本次15人名单由刚刚回国的周琦领衔,赵睿、阿不都等新锐为主。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郭艾伦等多名绝对主力本次并未入选。中国男篮主帅李楠,也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这种安排的原因。

作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东道主,中国男篮已自动获得了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再加上目前CBA正处于常规赛最后冲刺的阶段,所以易建联、郭艾伦等国家队主力并未入选,球队主要以阿不都沙拉木、赵睿等新锐构成。

国手大户辽粤两强仅有3人入选此次国家集训队,广东阵中除了易建联之外,队长周鹏也将缺席本次国家队集训,入选的仅有赵睿和任骏飞。辽宁男篮更少,只有刘志轩1人入选,郭艾伦、韩德君、赵继伟、李晓旭等都没有入选。

此外,本赛季表现优异的王哲林同样没有入选大名单,正在美国治疗伤病的丁彦雨航也继续缺席。

谈到这一次国家队集训名单的考虑,李楠表示:“这次窗口期我们希望能让上一个窗口期没打的几个人也获得一些锻炼的机会,然后我们也在进一步考察一下。另外名单中增加了几个年轻的球员,这样的选择也是为我们今年夏天的选材能够扩大一下范围,能发现更多出色的年轻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