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连一方搞定主帅还有一波强援待下树 中超第二年前景被看好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今天,韩国名帅崔康熙终于揭开了自己的“盖头”,被宣布正式成为大连一方的新任主教练。至此,大连传了近一个冬天的选帅传闻画上了句号。在崔康熙的带领下,重回中超第二年的大连一方,有望步入正轨。

崔康熙能力毋庸置疑

众所周知,大连一方其实一开始确定的新主帅人选,是葡萄牙人雅尔丁。不过,由于雅尔丁临时爽约,大连一方最终请来了崔康熙执教。恰好崔康熙与天津天海解除合同,因此和大连也算是一拍即合。从这个角度来看,大连一方和崔康熙,一开始都不是彼此最初的选择,颇有点“拉郎配”的味道,但双方能够牵手成功,仍称得上比较圆满的结局。

作为韩国乃至亚洲最优秀的主教练之一,崔康熙的执教能力是毋庸置疑的,帮助全北现代制霸韩国、夺取亚冠冠军的成绩,至今是东亚足球的传奇。而当他和此前非大牌主帅大连结合时,也不会让人感到太过意外。

通过在全北现代的执教经历来看,崔康熙的主要特点有两个。一是富有个人魅力,能够在韩国霸主球队当中建立极高的威望,崔康熙凭的可不仅仅是自己的执教成绩,即使是外援都在他的管理之下服服帖帖。二是擅长培养新人,众多韩国国脚在崔康熙手下冒头,最近一个例子就是“怪物”后卫金玟哉。

对于大连一方来说,崔康熙这两个特质都是球队目前所需的。去年大连在马林执教期间,就有过球员对抗主教练的风波,最终勉强保级,球队应该在一位具有号召力的领袖周围重新聚合,崔康熙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另一方面,大连曾多次对外宣称要加大年轻球员的培养,而这也与崔康熙的优势不谋而合。

名帅+强援未来可期

种种迹象证实,崔康熙不会是大连一方近期唯一的官宣。实际上,崔康熙早就已经在西班牙带领球队训练,名义上他在上个月就已经是球队的新主帅,只不过缺少一个官宣程序而已。而与崔康熙情况类似的,还是赵旭日、赵明剑这两位新援,按照情况来看,他们早已能算是大连一方的球员,而在崔康熙得到官宣后,相信不久后这些新加盟的球员,也将被逐一对外宣布。

大连一方当然清楚,逐鹿中超仅靠一个名帅是不行的,因此从去年底开始,他们就四处撒网搜罗新援加盟。除了赵旭日和赵明剑,大连一方还在与王永珀接触;外援方面,那不勒斯传奇球星哈姆西克已经基本确定加盟,而随他一同前往中国的,很有可能还有加纳国脚博阿滕。因此,这个月对大连球迷而言,将会是幸福的一个月,不仅有新主帅崔康熙,后续一连串的强援,也即将正式到来。

一位强势的主帅,加上一班实力派强援,更有卡拉斯科、盖坦和穆谢奎这三名上赛季就表现出色的外援,大连一方在中超的第二个赛季的前景,很难不被看好。上赛季大连最终勉强保级,与球队刚刚升入中超后经验不足、从冬歇期到开局手忙脚乱有一定关系。但是,如今的大连在背后金主万达的扶持下,整个冬天计划实施的有条不紊,虽说二月中期才确定主帅和新援显得有点晚,但相比去年,确实已经走上正轨。

从重回中超开始,大连一方就被球迷寄予了复兴大连足球辉煌的希望。目前来看,他们也的确朝着这个目标在努力,尽管只是中超二年级生,但现在,相信不会再有人轻视这支球队的存在。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