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连平首遭零封激活冠军悬念 未来5战4连客决定三线收成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巴萨0-0平毕尔巴鄂,本赛季联赛首次被对手零封,西甲两连平,各项赛事3连平,本赛季第3次连续3场以上不胜,近15年头一回。卫冕冠军与皇马分差只剩6分,领先马竞也仅7分,西甲又现三强争冠格局。【

巴萨连续3战踢平

巴萨此役不仅丢分,表现也是赛季最差之一,上半时直到36分钟才有头1次射正,长时间被毕尔巴鄂压制。下半时开局不错连续施压,只是围攻也只持续25分钟,后20分钟又被对手利用反击与定位球机会连续威胁球门。2-2瓦伦西亚,0-0毕尔巴鄂,巴萨连续两轮联赛不胜,加国王杯世纪大战1-1皇马,各项赛事3场不胜,本赛季第3次,而上回巴萨单赛季3次以上连续3场不胜,还是2003-04赛季,里杰卡尔德刚执教最动荡1年。

巴萨连续4年联赛做客圣玛梅斯保持零失球,可也在此役遭遇本赛季联赛首次0进球,跨赛季时隔37轮西甲再度被零封。巴萨两战毕尔巴鄂不胜,主场1-1,客场0-0,也是1993-94赛季海因克斯执教时期(1胜1平)后,巴斯克雄狮首次单赛季对巴萨保持不败。红蓝军上回客战0-0平毕尔巴鄂还是1996年,此役替补出战的主队中锋科德罗23年前都还没降生。

巴萨本赛季发挥的确不及上赛季,前37场各项赛事24胜9平4负,得失球92比36,去年同期27胜7平3负,得失球87比19,今季进球略多,丢球几乎翻倍。季中巴尔韦德重用比达尔,一度改进防守质量,不过近期赛事显示,对手开始针对智利人技术不细、传球失误较多等特点,重点围剿频频断球,此役《每日体育报》给比达尔最低分3分。巴帅只能换上阿莱尼亚,可后者对抗能力不足,也缺乏比达尔长距离冲刺回追能力,导致巴萨最后阶段防对手反击十分吃力,局面反更失控。

前23轮51分,巴萨也是西甲21世纪积分倒数第4的领头羊,与2000-01赛季皇马持平,对巴萨自身而言,也仅高于2006-07赛季同期领跑西甲的46分。皇马本轮德比胜出,积分已反超马竞1分,巴萨领先优势虽仍是6分,可次名从马竞变为实力更强的皇马,且卫冕冠军领先马竞也只有7分。

西甲榜首3强只差7分

今年年初2轮只拿1分的皇马,一度落后巴萨10分,几乎提前被宣判从争冠大战出局。然而近期索拉里激活本泽马、维尼修斯与莫德里奇等人,率队打出赛季最佳的联赛5连胜,悄然杀回争冠阵营。且自索拉里上任后,皇马联赛拿下31分,也多于巴萨同期的30分,马竞的25分。

从近期状态看,显然后劲更足团队作战能力也更出色的皇马,对巴萨卫冕的威胁要大于马竞。皇马虽正处魔鬼赛程,巴萨也不轻松,下轮主场对垒巴拉多利德不容有失,之后将连续客战里昂(欧冠)、塞维利亚与皇马(国王杯+联赛各一场),4连客的表现,或许会决定整个赛季的命运。

(Cuchu)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