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话题王子陈一冰:讽国足遭炮轰 自曝与何雯娜分手内幕上热搜

作为一名体操人,他来自中国体操最辉煌的那个年代,虽然光芒略不及李小鹏、杨威,但“黄金一代”的光环足以让他在中国体操史上留下威名。

没错,继李宁之后,中国体操又一位吊环王:陈一冰。

作为一名在体操界,或者说体育圈的成功人士,陈一冰在赛场外也屡屡掀起波澜,引发热议。成为近十年来,体操界最具代表性的“话题王子”。

这其中,究竟是他的单纯直率,不谙世事还是被套路才送他成为热搜榜的红人?

2013年全运会 陈一冰炮轰天津

2012年的伦敦,带着卫冕的壮志雄心,陈一冰的梦在伦敦碎了一地。他以亲吻吊环架的最后一幕,告别奥运。悲情,虽败犹荣,再无吊环王,是当时对陈一冰的评价。

有关陈一冰无缘吊环金牌,也成为伦敦奥运会,中国军团最热的话题之一。

一年后的天津,全运会,本以为会是当时29岁的陈一冰的告别之战。这是很多运动员的轨迹。

只可惜,吊环的赛场上,人们再也看不到“吊环王”的踪迹,因为伤病,他没能站在赛场上挥挥手,跟自己的辉煌告别,而是留下了送自己成为焦点人物的“爆料”。

陈一冰连发三条微博,陈述自己感觉“被天津队抛弃”,“没有任何证件,没有任何联系。”将自己和天津体操队的矛盾公之于众。陈一冰给自己的这次爆料定义是,“说话太真实,胆太大,会得罪人。”

风波过后,陈一冰还是回到了天津,成为了天津体操中心副主任,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从事管理工作。这种模式,也是很多奥运冠军退役后的选择。

放弃“铁饭碗”,陈一冰“创业”很勇敢

2013年左右,“创业”的风潮刮向祖国南北大地,体育圈的人士也不甘示弱,形成了一股势不可挡的“创业之潮”。那个时候,如果自己不跟“创业”“风投”沾边,都显得你OUT了。

大浪潮的推波助澜,让体制内本有铁饭碗的陈一冰也按奈不住,选择了“创业”。要知道,放弃体制内的优越、安稳的生活,一头扎进创业的大风大浪中,这需要极大的勇气支撑。

这次辞职,送陈一冰再次成为体育圈的焦点人物。勇敢地走出舒适区,放弃多少人梦寐的工作,选择一条最艰难,而且还未可知的路,勇气可嘉。

忙得天昏地暗的陈一冰在跟媒体接触的过程中,虽然也大吐苦水,倾诉创业之艰辛,但运动员的那股韧劲让他“全身心为自己的选择拼到底”。

拿“国足”开涮,陈一冰成为众矢之的

转眼,创业的日子也过了五六年。最近这些年,看到陈一冰多半是在一些体育产业的论坛和社会活动中,西装革履,风度依然。岁月挡不住他成家立业后的发福,可嘴角那标志性的笑容依旧提醒着人们,他走出了一条自己想要的路。

进入2019年,陈一冰连发两炮,送自己在热搜榜上呆了好一段时间。

先是跟国足有关。中泰之战之后,陈一冰反其道而行之,表达对胜利的不屑,挖苦攻讦国足,“如果连泰国这种球队都能输,那我也可以拿里皮的年薪。”

随后,陈一冰尽管道歉,但又提出了“重回专业队,像我们一样,拿死工资”,不服之心,溢于言表。将对国足的讥讽又提升到了体制内外的大讨论。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下,人们甚至不关心国足,开始讨论起了陈一冰。名嘴黄健翔等诸多体育圈人士开始“驳斥”,“回击”,好一派热闹。受体制恩惠成为奥运冠军,退役后又跳出体制内的陈一冰大概也没想到,跟国足沾边,居然会有如此大的威力。

陈年恋情 让陈一冰“很火”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最近让陈一冰又火了一把的是他“陈芝麻烂谷子”的一段早已随风而逝的恋情。“金童玉女”的故事,始于十年前。如今,主人公分道扬镳,早已各过各的逍遥生活,可那意难平的分手,却成为吃瓜群众最乐此不疲的饭后消遣。

爱情,本来是两个人的事。分手,也从来都分不出个谁对谁错。也许,其中的是是非非本无对错,感情都没了,又何必在乎早已飘在风中的恩怨呢?

只可惜,综艺节目的套路也好,运动员的单纯也罢,让陈一冰和何雯娜这对不是和平分手,也难往事不再提的主角再次陷入舆论的旋涡。要怪,只能怪太年轻,殊不知对彼此有过的感情最仁慈的做法就是“绝口不提”。(撰文/蓝骨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