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哑火巴萨懵了 连续2战颗粒无收 球队还是离不开他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巴萨战平毕尔巴鄂,重返主力阵容的梅西连续2场各项赛事颗粒无收,联赛连续8轮进球的纪录告终,持续5个月联赛场场必进球或助攻、各项赛事只要首发必直接制造进球的神奇纪录,同样止步。

梅西神奇纪录告终

上轮联赛梅西受伤,国王杯世纪大战替补出场发挥平平,本轮西甲重返首发阵容,依然未打出较高水准。梅西只有1脚远射与1次禁区外吊射,有一定质量,可前一次被门将封出,后一回遗憾击中横梁,且还因塞梅多被判越位,并未计为有效射门。全场梅西4次射门,虽与伊尼亚基-威廉姆斯并列全场最高,不过对球门的威胁性显然不及主队锋线快马,关键传球与突破也各仅2次,造成对手4次犯规。

梅西离进球只差一步之遥

梅西的存在,对巴萨进攻线的价值是其他人无法替代的,一旦他发挥失色,巴萨多半也难有出色表现。一方面梅西身体状况欠佳,一方面毕尔巴鄂风格硬朗防守密不透风,巴萨队长无力破门。麻烦的是,即便是发挥欠佳的梅西,依然是锋线三叉戟最出色1人,《每日体育报》亮出6分,高于苏牙5分,库蒂尼奥4分。

梅西终结联赛连续8轮进球纪录,是其西甲生涯第3出色的个人数据,上回未破门,还是去年12月初主场2-0胜比利亚雷亚尔。这是西甲史上并列第5的纪录,梅西自己在2011年也曾做到,还有弗兰、皮齐、朗加拉、伊希德罗与萨拉。西甲历史纪录,自是梅西在2012年创下的连续19轮(轮次不间断)破门。

梅西也终结另一神奇纪录,此役是去年9月2-1客胜皇家社会以来,他首次单场联赛既无进球也无助攻,首次未直接制造进球。各项赛事总计,这也是梅西自去年9月后首次先发出战,而未进球或助攻直接制造进球,之间只有欧冠对垒热刺,国王杯对垒皇马,2次替补出场毫无建树。

梅西神奇记录就此终结

持续5月的神奇纪录,就此告终。梅西这一纪录,甚至比连续8场破门、连续9场各项赛事进球要更困难,因为这意味着只要阿根廷人登场,巴萨等于就保证有1球入账。只是因伤病困扰,外加连续出战皇马与毕尔巴鄂两强,令梅西连续进球势头中断,此役也只是他本赛季第5次单场赛事进球与助攻均为0。

西媒赛中讨论梅西打满全场是否冒险,巴尔韦德为用人辩护:“梅西自己确认他身体情况良好”。本周中巴萨并无赛事,头号球星有充足时间恢复,下轮主场对垒巴拉多利德,或许是梅西重新打开进球账户的良机,罗纳尔多的球队已遭遇客战2连败+4战不胜。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