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遭队史最耻辱一战:全队眼神防守+进攻便秘 它配进前4吗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携上轮5-0大胜联赛副班长哈德斯菲尔德的余威,切尔西做客伊蒂哈德球场挑战曼城,本想战胜对手重返联赛前四的蓝军,却不想应了那句“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最终一场0-6的惨败不但刷新了球队在英超史上最大比分失利,而且在积分榜也下滑到了第六位。这么糟糕的表现,切尔西还争啥前四?

六球惨败让切尔西球员没脸见人

虽然跟曼城一样都是擅长控球、前场逼抢的球队,但是在真正的Tiki-Taka战术大师瓜迪奥拉面前,萨里调教的切尔西就像一个“四不像”——进攻中很难给对手制造威胁,防守中更是漏洞百出。全场比赛,切尔西一共只有7次射门,而曼城的射门次数则是14次,蓝军4次射正0进球,而对手9次射正打进了6球。其他方面,切尔西44%的控球率比曼城少了12个百分点,533次传球也比对手少了148次。

阿圭罗上演帽子戏法、斯特林梅开二度,再加上京多安的进球,切尔西就这样在伊蒂哈德球场遭遇了一场六球惨败的“血案”。在英超历史上,切尔西此前曾经两次单场丢掉5球——1996年9月1-5输给利物浦;2015年1月1-5输给热刺。上一个客场0-4输给伯恩茅斯,切尔西已经追平了单场最大比分的输球纪录,而今天0-6输给曼城,蓝军更是迎来了球队在英超时代最大比分的惨败。

萨里将切尔西变成了阿森纳?

进入2019年后,切尔西已经在各项赛事遭遇客场四连败:联赛杯0-1输给热刺,联赛中则分别以0-2、0-4和0-6的比分输给阿森纳、伯恩茅斯和曼城。在这四个客场比赛中,切尔西总共丢掉了13球,而进球则是零蛋。萨里虽然崇尚攻势足球,但最近在客场比赛中,切尔西非但忘了怎么进球,后防线还门户大开被对手碾成了渣。

切尔西一夜打回第6名

有意思的是,切尔西最近和对手交叉打出了一个有规律的进球数字:足总杯第四轮,切尔西3-0战胜谢周三;联赛第24轮,切尔西在客场0-4输给伯恩茅斯;联赛第25轮,回到主场的切尔西5-0大胜哈德斯菲尔德,而今天在客场面对曼城,切尔西又输了个0-6。下一场在欧联杯做客面对马尔默,难道切尔西要7球屠杀对手?

按照这个规律,下场比赛切尔西可能会输7球

在遭遇了联赛客场三连败后,原本稳居前四的切尔西现在不但被曼联积分反超,而且还因为净胜球的劣势被阿森纳压在了身后,现在蓝军只能排在积分榜的第6位,本来一片大好的争四形势,现在反而变得压力山大。在剩下的12轮联赛中,切尔西还要面对热刺、利物浦和曼联三支豪门,尤其对阵利物浦和曼联都是在客场,按照球队目前在客场的状态和表现,切尔西想要从竞争对手身上抢分恐怕很难。

上赛季切尔西虽然夺得了足总杯,但由于没能获得联赛前四,因此执教球队两年拿到两座冠军的孔蒂还是遭到了解雇,如果切尔西本赛季没办法进入前四,萨里下赛季还能否继续执教球队?又或者,如果切尔西没办法改善糟糕的客场防守,萨里能否带队到赛季结束呢?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