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个惹事一个低迷!双外援首发遭遇惨败 李春江为何要变阵?

广厦遭遇惨败

腾讯体育2月10日讯 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11轮的补赛,广厦客场114-131不敌吉林,倒在了“巨人杀手”的枪口下。广厦开场罕见的派出了福特森、博洛西斯、林志杰和刘铮的双外援+宝岛双枪的组合,开场打出7-0,却很快被吉林追平,第三节单节吉林赢了15分就此掌握了比赛节奏,李春江虽然努力的调整阵容,可两大外援却依旧低迷,在兰佩的40分18篮板8助攻豪华数据面前,广厦毫无意外的败下阵来。

新年过后的第一场比赛,广厦队来到了吉林队的主场,此前吉林因为新疆大雪的原因没法回到主场,所以十一轮的那场比赛被安排在了大年正月初六进行补赛,这场比赛也被CBA官方冠以“春节大战”的名头,对于将近十多天没有看比赛的球迷来说,在工作日之前的最后一天能看这么一场球来说,是再好不过了,可比赛的结果却让广厦的球迷高兴不起来,外援疲软+关键时刻无人能扛大旗,这让客队在三节结束的时候就已经缴了枪,再加上福特森在首节还因为脚踢姜宇星吃到技术犯规,广厦新年的“开门红”,要往后延续了。

把时间调到开赛前,当李春江指导排出福特森、博洛西斯、林志杰、刘铮和胡金秋的首发阵容后,这让球迷们心中一惊,因为这不光是广厦本赛季首次的双外援首发,更是近五场比赛里的第四套首发阵容了,连腾讯体育解说席上的殳海老师都直呼惊讶,在他看来CBA中首发派出双外援一方面是示弱的表现,另一方面也会让下半场的比赛更加艰难,毕竟广厦现在贵为前四的球队,面对排在第九位的吉林队,有如此的变化,只能说明信心不足。

可谁知道客场作战的广厦却在第一节发起了疯狂的进攻,刘铮一个3分+突破,福特森一个跳投命中,广厦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轰下了7-0的开局,这让吉林队主帅王晗不得不叫了暂停。此后琼斯自己一人连突带投拿下6分,再加上分球张彪反击得手,吉林队顽强的将比分追到了14-14平,这时候福特森不干了,他面对姜宇星的防守,先是接到刘铮掩护后一条龙突破得手,此后博洛西斯抢断,福特森再度单打篮下,这次姜宇星没有给他上空篮的机会,一把将球打了出去,这让倒在底线的福特森非常不满,直接一脚踢向姜宇星,将其绊倒。这个恶意的动作让福特森直接吃到了技术犯规,吉林队获得了两罚一掷的机会,也正是从这时候开始,吉林队进攻的小宇宙开始爆发。

此后兰佩换下琼斯登场,崔晋铭持球后左侧击地交给篮下的兰佩,后者在博洛西斯头上抛投命中;下一回合当福特森绕着胡金秋打了一个时间差,投进2分,姜伟泽却在右侧底角接到兰佩的传球命中空心三分,凭借着这样的表现,吉林队的进攻慢慢回暖了起来。尤其在内线坐镇的兰佩,时有高效的进攻手段,再加上兰佩本身还有一手妙传的功夫,这让防守他的博洛西斯顾此失彼,吉林队在首节末段就将比分追了上来。

比赛正如同殳海老师预测的那样,当双外援的广厦还能和吉林队掰一掰手腕的时候,到了单外援面对吉林队的双外援,广厦队的进攻就显得更加艰难了。整个第三节,除了林志杰和赵岩昊发挥稳定之外,福特森频繁打铁,此后被换上的博洛西斯更是被兰佩攻击的招架不住;反倒是吉林队在双外援的带领下打得有声有色,单节赢了15分,让广厦队早早缴了枪。

从数据来看,全场比赛篮板球,吉林40-30赢了10个;助攻吉林28-20赢了8个;抢断吉林为吉林10个,广厦是8个;连三分球吉林队都是15-10全面领先。而且吉林队兰佩轰下了40分18篮板8助攻,琼斯29分6篮板9助攻,广厦自己的两大外援福特森拿下22分5篮板9助攻,博洛西斯更是只有10分4篮板,这一项就比吉林少了37分,更不要说吉林队轰进5个三分拿下17分的柴长易了,如果不是林志杰拼了老命拿下20分,广厦输的更惨。

只打了一节好球就败下阵来,李春江指导今天的变阵可谓完败,相比较输球,他更应该想想球队的未来该怎么走,福特森和博洛西斯一个被誉为“没头脑”,一个被称作“不高兴”,广厦的这个赛季注定不会一帆风顺。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