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队长将年度收入全部募捐曼市 传递爱心高于红蓝之争

腾讯体育2月10日讯 本季是曼城队长孔帕尼加盟曼城的第十个赛季,在十周年的纪念时刻,孔帕尼宣布将本年度收入全部募捐于曼彻斯特城这座城市的流浪群体,用于他们的安置建设。比利时人这一举动,被赞誉为超越了红魔和蓝月两家的界限。此外,孔帕尼还谈到了本赛季冠军的争夺,以及自己在曼城并不确定的未来。

曼城队长孔帕尼和曼市市长安迪-伯纳姆合影

加盟曼城十年,孔帕尼经常调侃,你可以叫我刚国人,也可以叫我比利时人(双重国籍),但我更愿意你叫我“曼城”人。无疑,曼彻斯特这座城市已成为孔帕尼第二故乡。十年来,3次英超冠军,曼城和孔帕尼的关系是相互成全,这也让孔帕尼对曼城的爱更加浓郁。

在球员和无家可归的流浪难民之间,存在着天差地别,但在孔帕尼眼里却一视同仁,这也是孔帕尼愿意为其提供帮助的原因所在。在十周年这个象征意义的年份,孔帕尼承诺将本年度收益全部用于流浪群体安置工作的慈善机构,他决心和曼市市长伯纳姆共同解决这一问题。

孔帕尼的无私举动也让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和其助手费兰感到钦佩,两人在本周也参加了以曼城为主题的盛会,并赞誉曼城队长:“孔帕尼是一位非凡的人士,他的这项事业已经超越了红蓝,而是属于整个曼彻斯特。”

在谈到本季争冠形势时,孔帕尼表示这是一个特别的赛季,“这真的是一场一场的角逐,如果四场比赛,你就输掉两场,可能一切都结束了,所以你只需要关注下一场比赛即可。我们的要求是,要确保球队相信并保持每场比赛的水准,这对我们是最大的挑战,他不是面对任何人,只是一场对我们自己的比赛,我们必须保持每次都能达到上赛季的水平和标准。”

自从上月2-1战胜利物浦以来,孔帕尼就没有出场,而伤病无疑成为这些年来困扰孔帕尼的梦魇。对此孔帕尼也深表愧疚之情:“作为一个男人、一名运动员,我觉得自己内心足够强大,而且和以往一样有动力,但我过去的伤病,让我的恢复变得更复杂。不过我有康复的计划,我会回来。”

尽管瓜迪奥拉央求俱乐部与孔帕尼续约,但是频繁的伤病也让曼城始终没有做出决定,这也意味着孔帕尼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会离开曼城,对此孔帕尼表示:“我很幸运,我和俱乐部的关系很好,我不需要强迫自己去做决定。俱乐部也不需要匆忙做出决定,因为此时这不是重点。我们还有四线赛事要打,这可能仍然是我们经历过的最好的赛季,这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事情,我们可以坐下来把酒言欢,做一个对每个人都最好的决定。”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