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第一巨人杀手!吉林赢遍积分榜前四 战粤辽不落下风

吉林不愧巨人杀手

腾讯体育2月10日讯 今晚CBA联赛进行了一场第11轮的补赛,经过四节激烈争夺,吉林男篮以131-114大胜广厦男篮,赢得这场“春节大战”的胜利。此役过后,吉林男篮本赛季已经将积分榜前四名的球队全部都斩于马下,坐实了“巨人杀手”的称号。

第四节刚开始不多久,兰佩中投命中,分差来到了19分,本就面色铁青的李春江再也按捺不住,急忙请求了暂停。奈何分差实在太大,吉林男篮越打越顺,外线频频命中,最终有惊无险地拿下了广厦男篮,让李春江开场的变阵化为徒劳。

正处于冲四的关键阶段,再加上之后还要面对辽宁、广东等超级强队,所以面对东北虎吉林,广厦男篮不容有失,他们在2月1日击败天津男篮后依然进行训练,全队甚至只有除夕下午和初一这一天半的假期,初二开始集结开练,对于这场比赛是志在必得。

而且,开场李春江出人意料地用福特森和博洛西斯双外援出任首发,这在本赛季是非常罕见的排兵布阵,还遣上林志杰和刘铮“宝岛双杰”,春哥的目的非常明显,那就是抢开局,力争在客场占得先机。

广厦男篮的变阵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他们的命中率很高,开局就打了一波7-0的小高潮,看得出他们在春节假期练的很不错。可是,在顶住了对手的三板斧之后,吉林男篮开始在琼斯的带领下进行反扑,琼斯超强的个人能力杀的广厦防线七零八落,很快比分就被追成了16平。值得一提的是,吉林男篮凶猛的追分让福特森有些心态失衡,他在落地后竟然用脚踢了姜宇星的臀部,被裁判判罚违体犯规。若不是赵岩昊末节最后时刻的压哨抛投,广厦男篮将会在使用双外援的情况下落后于吉林。

琼斯发威过后,兰佩续上火力,在老迈的博洛西斯面前,兰佩显得非常灵活,他不断用跑动来获得空位投篮的机会,兰佩是怎么打怎么有,武器库中的十八般武艺全部都拿了出来,博洛西斯遭到完爆。全场比赛,兰佩砍下40分18篮板8助攻的恐怖数据,而琼斯也有29分9助攻6篮板进账。

双外援发挥出色,吉林的本土球员也不遑多让,在内线大将李安因伤缺阵时,张彪和代怀博扛起内线攻防重任,张彪不断命中中投,代怀博更有在快攻中单手劈扣的绝佳表现,两人分别贡献12分和13分。另外姜伟泽首节刚替补上场就投进本场吉林男篮的首个三分球,打开局面,柴长易遥相呼应命中5记三分,全场砍下17分。而“状元秀”姜宇星也有9分5篮板进账。

这就是如今的吉林男篮,虽然本赛季王晗所用的人不多,只有12人,但他们来之即能战,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去年休赛期球队的运作。

去年夏天,吉林没有留下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胡安,而是迎回老臣“乖乖虎”王晗执掌帅印,虽然王晗的经验肯定不如胡安,但是要论到对吉林男篮的了解程度,恐怕只有“虎王”孙军敢说压过王晗一头。

球员方面,吉林完成了CBA历史上首个选秀权的互换,他们从八一手中拿到状元签,并且毫不犹豫地将前NBL本土MVP姜宇星招致麾下。虽然姜宇星从来没有打过CBA,但是他在NBL征战多年,是一名不错的即战力。另外还从浙江引进夏钰博,补强锋线,以及从青年队调入U18国青队后卫姜伟泽。

外援这边,曾帮助吉林男篮打进过季后赛的多米尼克-琼斯回归,技术全面的兰佩也加盟球队,再加上柴长易、代怀博、张彪、李安这些非常实用的球员,其实细细一看,吉林男篮的各个位置的实力非常平均,并不逊于任何一个对手。

更为重要的是,吉林男篮多年来一直秉承着北派球队作风顽强,对抗凶悍的风格,很难有球队能一口将吉林吃掉,只要陷入胶着战,吉林就有希望翻盘。正是因为如此,吉林男篮曾在客场击败过卫冕冠军辽宁男篮,也终结过广东的18连胜,另外在主场与辽宁鏖战三加时后才遗憾落败,这场比赛成为了CBA史上最为经典的比赛之一。

本轮战罢,吉林男篮本赛季已经赢过积分榜前四的广东、辽宁、深圳和广厦,与这4支球队的战绩为5胜5负打成平手,作为一支联赛中游的球队,能够有如此傲人的战绩已实属不易。相信,当季后赛开始时,吉林男篮是任何一个队都不想去面对的对手。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