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红军球迷为萨拉高唱《你永不独行》 大将复出全靠止泻药片

腾讯体育英国利物浦特讯(特约记者李俊鑫发自安菲尔德球场)

利物浦春节期间的“年味”格外浓厚,与今天利物浦的比赛可谓是形成了“双红汇”。对于当地的利物浦球迷来说,9天没有利物浦的主场比赛,实在是难熬。球迷的助威从球队离开酒店的那一刻就开始了,很多球迷早早地就等候在红军将士下榻的酒店旁边,为的就是早一点看看这些久违了的熟悉面孔。

利物浦街头随处可见得春节装饰

相较于周中埃弗顿的比赛时车站的人流,利物浦比赛日时的球迷数量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周中你可以随时随地登上一辆有许多空位的巴士,而今天你首先去寻找队尾,甚至要转角到另一条街道,同时也不能保证上了车就有座位。所幸的是,当地的公交公司早已熟悉这样的场面,一辆一辆的双层大巴在街边待命,满载着一车一车的利物浦球迷驶向安菲尔德。

排队中的利物浦球迷

今天在路上有幸碰到了两位在英国读研究生的小姐姐,一个从伦敦赶来,一个从伯明翰赶来,本科都是在利物浦大学读的,也与这座城市的球队结下了不解之缘。当被问及利物浦打这场比赛是否会有压力时,小姐姐幽默地回复我,说:“我作为球迷会感觉到有些压力,但利物浦的球员不会。”她认为这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赛前发布会上,渣叔克洛普也特意去淡化曼城在积分榜上给利物浦带了的压力,直言球队“不紧张”。

几天来乘载着萨拉的飞机失事一直牵动着全世界球迷的心,但不幸的是,比赛前一天搜救队在打捞残骸时找到一具遗体,确认为萨拉本人。赛前,利物浦的球场广播也表达了对萨拉意外身亡的悲痛和对萨拉家人以及朋友的安慰。安菲尔德没有进行默哀仪式,而是全体起立鼓掌,放声高歌,为这位永远不可能再踏上球场的球员献上最后的掌声。而开球前例行的《你永不独行》的大合唱,更是将气氛烘托到了极致,如同俱乐部所说的那样,利物浦足球俱乐部所有人与萨拉的家人和朋友们同在。RIP Emiliano.

球迷高举毛巾墙唱响《你永不独行》

红军终迎大胜 大爷球迷相谈甚欢

赛前,我一直很担心伯恩茅斯会不会给利物浦带来麻烦,毕竟在上几轮,除了输给哀兵出战的卡迪夫城,伯恩茅斯连斩西汉姆联和切尔西,其中打切尔西更是4-0的大胜。果然开场后,伯恩茅斯不愿作比赛的绿叶,利物浦旧将乔丹艾比送出直塞,弗雷泽插入禁区起脚施射被阿里森化解,给利物浦的后防敲响了警钟。不过,慢慢利物浦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但是除了菲尔米诺的小角度打门被博鲁茨封出,并没有太多机会威胁到樱桃军团的大门。

直到第24分钟,马内接米尔纳右路传中,头球首开纪录才打破场上僵局,这是连续3场英超马内能为利物浦打进第一个进球,同时也是他也连续4场英超都有进球,刷新了自己英超连场进球的记录。我身边几个一同前来看球的老大爷相拥庆祝,先进球对利物浦来说太关键了。

马内助红军取得领先

之后的比赛完全进入了利物浦的节奏,维纳尔杜姆有过一次单刀机会,但太过无私横穿给了萨拉赫,萨拉赫明显准备不及,球没停好,射门也打偏了。不过,第二个进球没有让球迷等太长的时间,第34分钟罗伯森挑传交给前插的维纳尔杜姆,后者冷静观察门将位置,一个轻巧的挑射将球打进球门远角,博鲁茨只能是望球兴叹。2-0,利物浦可以说是基本收下了比赛,场边的克洛普也松了一口气,在进第一球的时候他并没有过多庆祝,进完第二球之后,他转身拿起水壶喝水,总算是可以休息一下了。

比赛形式一片大好,球迷的心态也很放松,旁边的大爷也和我闲聊起来。当问及马内的表现时,大爷和我说:“我最喜欢的球员是范迪克,我朋友最喜欢马内,他每场比赛都会压马内进球,今天他又进球了。”一边说着一边嫉妒地指了指坐在他身前的另一位大爷。不过马内今天还是发挥了吐饼技能,下半场一个无人盯防门前的头球机会居然顶偏了,老大爷略显尴尬的说了一句:“这球对他太简单了。”言外之意是,没难度不进球。这几位大爷的感情非常好,不仅相约看球,还带着自己的儿女甚至孙子辈,很像一个大家庭。

结伴而来的老男孩们

下半场刚开场,萨拉赫就接菲尔米诺的后脚跟磕传突入禁区,用标志性的左脚兜射打进一球,伯恩茅斯被打的措手不及,比赛也早早地失去了悬念。

大爷激动地掏出手机给我看他去埃及旅游时拍的照片,其中有张他手握印有萨拉赫头像易拉罐的照片。他说:“萨拉赫在埃及是整个国家的英雄,在埃及随处可见萨拉赫的元素,他没有参选都有许多人投票让他当总统,我作为利物浦球迷在埃及都沾了不少光。”本场比赛萨拉赫有望取得为利物浦在英超打进的第50球,并打破英格兰传奇前锋阿兰希勒的在英超为同一俱乐部打进50球的记录,可惜之后有一次机会把球打在了横梁上,埃及法老的50球还需要再等等了。

大局已定,双方各自换人上场。伯恩茅斯方面用索兰克换下了乔丹艾比,两位都是利物浦的旧将,其中乔丹艾比发挥不错,在右路多次给罗伯森制造麻烦,二人都收到了利物浦球迷的掌声。阿诺德替下了今天的进球功臣维纳尔杜姆,利物浦终于迎回了这位正印右后卫,之前两轮平局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右后卫人员缺失,只能找中场球员客串。

一位利物浦旧将换下另一位利物浦旧将

之后,克洛普接连换上了奥里吉和斯图里奇,没有给队长亨德森出场的机会,如果本场比赛替补上场,亨德森将迎来自己英超第300比赛的里程碑,但克洛普还是以保护刚伤愈球员为主,没有换上亨德森。而下一场英超将是与曼联的“双红会”,以队长身份首发出场迎接自己的里程碑,一定更加意义非凡。

最终比分定格在了3-0,利物浦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迎接欧冠强敌拜仁慕尼黑的到来。赛后萨拉赫将自己的球衣送给了场边的球迷,本场比赛和上半赛季主场打南安普顿颇为相似,同样的比分,同样萨拉赫遭遇两场比赛进球荒,同样赛后送给场边球迷球衣,埃及法老能否迎来复苏?毕竟埃及人本赛季从来没有连续三场比赛没有进球。

维纳尔杜姆:吃坏肚子导致上轮缺阵 神奇药片助我复出

今天球员出现在混合采访区的时间比较晚,赛后发布会都开完好一会儿了,记者们都有点意兴阑珊想早早收工,突然从球员通道走出来一个光头,是法比尼奥,可惜在记者们的挽留下还是以自身英语不好婉拒了,径直走向一旁的巴西媒体,接受葡萄牙语采访。

法比尼奥接受采访

随后,阿诺德拉着行李箱走了出来,英国当地同行一拥而上,阿诺德被截留在了混合采访区。记者们最关心的还是阿诺德的伤病情况,阿诺德直言受伤的滋味不好受,养伤的日子实在是煎熬,特别是坐在场边观看球队比赛但帮不上忙的时候,能够及时复出给球队帮助非常好。阿诺德也十分期待下场对曼联的双红会,毕竟能首发上场打双红会是每个利物浦少年的梦想。

准备离开的阿诺德被记者们叫住

最后来的是维纳尔杜姆,今天取得进球的维纳尔杜姆非常开心,当然记者们最最关心的还是球员们的身体状况,上一轮维纳尔杜姆就是因为吃坏了肚子腹泻没能进入大名单,也间接导致利物浦联赛失分。维纳尔杜姆表示,自己肚子不舒服后去看了医生,医生开的药片也很有效,但自己也缺席了几次训练,克洛普在赛前也问过他本人出战意愿,他表示没有问题,所以今天上了首发。此时有记者打趣的说到,那应该要感谢那神奇的药片,引得在场的人纷纷哈哈大笑。

看得出,渣叔克洛普对球队的减压卓有成效,球员基本都处于一个相对放松的状态。之后利物浦将出战欧冠,主场面对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而下轮联赛则要客战曼联上演“双红会”,同时与埃弗顿的默西塞德德比的第二回合也不远了,可谓是魔鬼赛程,利物浦能否顶住压力,继续在英超领跑让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