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详解CBA争四大戏 排名第三的广厦为何现在笑不出

广厦力争保住前4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晚,CBA将迎来一场补赛,广厦男篮将在客场挑战有着“巨人杀手”之称的吉林男篮,对于志在杀进前四,避免参加季后赛首轮附加赛的广厦而言,这场比赛不容有失。

目前,少赛一场的广厦28胜9负排名第三,排名第二的辽宁为33胜5负,常规赛仅剩8轮,保四无疑是广厦当下最重要的目标。

积分榜形势

难以追赶辽粤,身后的形势却十分紧张。在广厦之后,深圳28胜10负排名第4,北京27胜11负排名第5,同样少赛一场的新疆暂以25胜12负位列第6。因此,争四大战主要就将在上述4队之间进行。

而对于广厦来说,形势之所以紧张在于,不仅与深圳、北京、新疆3队之间的胜场差距十分小,计算小分来看,广厦面对这三支球队均不占优。

具体来说,广厦遭新疆双杀,与北京4战2-2平,但小分处劣势。而在联赛第22轮,广厦客场103-113输给了深圳,所以在常规赛倒数第二轮双方再度相遇时,广厦只能赢不能输,而且还必须净胜10分以上,才能保证在最后积分相同时,能够凭借小分的优势挤掉对手。

春哥的球队不容有失

从赛程来看,广厦也不算理想,剩余的8轮比赛里,他们要先后与山东、辽宁、广东,以及冲四的直接竞争对手深圳交锋,另外还要与正在冲击季后赛席位的浙江、上海和广州过招,可以说每一个对手都很难对付。

深圳、北京和新疆的赛程则相对轻松。深圳除了要跟辽粤和广厦交锋外,其他对手的实力都不如深圳,而且还有八一、青岛等弱队;北京剩下8轮比赛除了对阵新疆的难度较大外,他们不会与联赛前四名的球队过招,余下对手的实力又都不如北京。

另外,新疆在常规赛末段,其对手不乏四川、山西、北控、天津和青岛等排名积分榜后半段的球队,只要不阴沟翻船,他们有望一路虐菜后来居上。

因此,与吉林的这场补赛对于广厦来说,可谓不容有失。一旦输球,他们就将被深圳挤掉而降至第四名,并与排名第五的北京男篮仅相差1个胜场,反之,则会与北京(27胜11负)拉开到2个胜场的优势,在保住四强的道路上占得重要先机。

本赛季广厦男篮的战绩一度出现过起伏,福特森投篮命中率不佳,以及博洛西斯略显老态是其中关键。尤其是福特森,这位上赛季的常规赛MVP直到春节假期前投篮依然不太稳定,在与天津男篮的比赛中,“辫子哥”虽然得到了17分,但是他13投仅5中,好在李京龙手感火热,命中了赛季新高的6记三分球,弥补了福特森的火力缺失。

因此,在这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比赛里,广厦男篮要想战胜吉林,除了双外援要找回手感外,本土球员也要有人能够挺身而出,否则一旦局势陷入胶着,对于李春江和他的弟子们来说将会非常不利。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