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隋/韩在“不完美的完美”中归来 隋文静领奖台激动落泪

腾讯体育2月10日讯 四大洲,不愧是隋文静/韩聪的福地,他们用一套极富生命力的自由滑节目征服了裁判,以0.06分的微弱优势拿下了这场逆战的胜利,拿到了复出之后的金牌。这也是他们第五次拿下这块四大洲双人滑金牌。

隋文静/韩聪夺冠

站在领奖台上,隋文静看着国旗冉冉升起,一时间泪流满面,个中滋味,只有她心里才明白。这一路的辛苦和艰难,这一路的煎熬和忍耐,终于换来了复出之后的涅槃。虽然还不算完美,但归来就已足够证明他们的雄心和渴望,依旧满格。

隋文静落泪

还能想起一年前的平昌么?那是以世锦赛冠军身份出征的隋文静/韩聪第一次奥运之旅,也是他们距离奥运金牌最近的一次。可惜,造化弄人,自由滑的落败,让他们只能接受德国选手狂欢的无奈现实,而自己只能在咫尺之遥,带着遗憾和不甘,等待下一个四年。

隋文静留下了“四年后把金牌拿回来”的壮语后离开了平昌,而等待她的却是又一场更加艰难的战斗。因为伤病的原因,整个新赛季的大多时间,他们都在休养,恢复和等待的煎熬中度过。新周期,看着对手们纷纷拿出新的成套试图去说服裁判,在裁判中获得好评度和认可的滋味定不好受,对渴望征服世界的他们来说,身心的煎熬无异于此。

终于,带着一套更具有难度,更有生命力的全新节目,隋文静/韩聪回到了他们最爱的赛场,开始了他们迟到了的新赛季的征途。不管是短节目,还是自由滑,看得出距离俩人的巅峰还尚有明显的差距。毕竟,不管是单跳、旋转和托举都不是他们的最佳水准,并且暴露出的问题也直接影响了俩人此次四大洲的发挥质量。当然,这是教练组和团队接下来会着力解决的问题,隋文静/韩聪也非常明白,想屹立世界之巅,还需千百倍的努力。

隋文静/韩聪

赛后,隋文静和韩聪的话语中也传递出很多俩人在过去这段时间,磨合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的信息。比如在音乐风格的选择和定夺中,他们存在的分歧;比如,隋文静也特别清晰这套长节目存在的问题不计其数,甚至是“最糟糕的一次”。有问题,不是坏事,毕竟现实摆在那儿,毕竟合练时间就那么几次,想完美几乎是痴人说梦。

该如何看待隋文静/韩聪此次四大洲加冕呢?如隋文静自己的定义,“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过渡”。从平昌周期彻底告别,全力冲刺北京周期的过渡,从走下领奖台到眺望更高领奖台的过渡,从旧的自己向全新自己的过渡。凡事皆有过程,向一步迈向360度的转弯处,几乎是不现实的奢望。

作为中国双人滑的王牌,隋文静/韩聪未来三年多的这条路无比的清晰,他们的目标简单而坚定,只是想真正实现,需要日复一日的打磨和付出,需要彼此的信任和扶持。路在脚下,周期也已开始,看着他们在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这条路一直走下去吧。(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