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7天三换外援?新疆有钱任性 大手笔出于无奈还是瞎折腾

春节假期的尾声,新疆队再起波澜。他们未与哈达迪续约,目前正试训上赛季在浙江效力的“问题外援”斯托克斯,如若再换,这将是他们87天内第3次换外援。

本赛季,新疆队的目标毫无疑问是总冠军。因此他们在赛季开始之前,就祭出了不少大手笔,其中签下前NBA巨星艾尔-杰弗森堪称CBA第一大牌。

杰弗森的CBA生涯早早结束

可是在赛季开始之后,新疆的成绩却远未达预期,虽然他们的主场战绩傲人,但是客场却连战连败,被网友调侃为“客场虫”。杰弗森也全然没有昔日风采,统治力尽失,疲态尽显,最终开赛不到一个月,新疆就用明纳拉斯换掉了杰弗森。

更换大外援后,新疆男篮的战绩并不见起色,因此没过半个月,新疆再次更换了大外援,他们用哈达迪顶替明纳拉斯,事实上,明纳拉斯也就打了4场比赛。

然而尴尬的是,哈达迪的技术虽在,但早就没了体力和在高强度对抗之下保持状态的能力。截止到第38轮,哈达迪场均只出战23.9分钟,数据为10.5分10.7篮板1.6盖帽。特别是对阵辽宁一战,原本是辽宁内线群噩梦的大帝,也是从那时起,就有了新疆再度想换外援的流言,于是如今斯托克斯前往新疆试训一事并不让人觉得突兀。从去年11月15日启用明纳拉斯到现在,短短87天,新疆准备三换外援......

哈达迪不复当年

不成功便成仁,在夺冠希望渺茫的情况下再换一名外援做最后一搏,新疆男篮的心情能够令人理解,但是在常规赛进入尾声时,这样的做法却值得商榷。

首先,新疆队目前正力争常规赛前四,在常规赛仅剩8轮的情况下,磨合时间是一个问题。其次,前来试训的斯托克斯并非“善茬”,上赛季他的“桑拿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而且如今他久疏战阵,竞技状态难以保证。据腾讯体育了解,斯托克斯目前在试训中的表现也并不令人满意。

斯托克斯看上去并不是那么靠谱

除此之外,颇让人看不懂的是,新疆本赛季更换的几个外援特点各不相同,艾尔-杰弗森低位进攻突出,明纳拉斯擅长投射,哈达迪是防守强,且策应能力不错,而斯托克斯身体爆发力强,有进攻能力但护筐一般。

新疆到底想要什么样的大外援?一个赛季频繁更换外援说明,球队管理层的思想并不统一,他们仿佛一直在试什么样的外援更适合球队,作为一支冲冠的球队,管理层如此摇摆不定并非冠军球队所为,毕竟新疆虽然本赛季阵容有一定的变化,但是当初的夺冠班底还在,球队风格已经定型,什么样的外援最适合应该早就心里有数。

布拉切曾让新疆又爱又恨

事实上,折腾一直是新疆队的特点。上赛季,布拉切两进两出,季后赛低迷直接导致新疆首轮出局。更早的是2011-12赛季,新疆历经3次外援的更替,从肯扬-马丁与米尔斯的超大牌组合,到拉沃尔和皮克特,再到季后赛签下迪奥古。之后的2014-15赛季和15-16赛季,克劳福德,博诺,特尔费尔,古德洛克,科顿......这一个个名字,就是新疆选外援的血泪史。

细细算来,从2011-12赛季至今的8年时间里,新疆更换外援的总人次达到了12次,说他们是CBA最能折腾的队伍毫不为过。

留给新疆调整的时间不多了

客观来说,新疆如今想换掉哈达迪也能理解,但试训之人看上去却并不是那么靠谱。不过,也必须承认的是,现在的市场,好用的外援,特别是大外援着实不好找。可赛季夺冠目标悬于头上,留给新疆调整的时间恐怕也不多了。

不管换不换外援,换谁,希望这一次新疆不要一顿操作猛如虎,到头来却是白辛苦。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