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最低调之人能否重回巅峰 他向世界杯名单发起冲击

刘志轩本赛季深受伤病困扰

春节间歇期即将结束,本赛季CBA常规赛下周将开启最后8轮的收官阶段比赛。在辽篮阵容中,除了刚刚伤愈复出的赵继伟,还有一人急需找回状态,那就是辽篮的“最佳第六人”刘志轩。这位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全能型选手,如果能够找回上赛季季后赛的神勇状态,那么将会让辽篮本赛季的卫冕之路平坦不少。

最低调球员需要重回巅峰

在辽宁男篮目前的阵容中,如果评选最低调球员,非刘志轩莫属。这位辽篮的“最佳第六人”,人狠话不多,但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方面都非常强硬。上赛季季后赛中,刘志轩用神准三分球和出色的防守,帮助辽篮圆梦总冠军。

因为去年夏天在随中国男篮红队的集训比赛中受伤,刘志轩在本赛季CBA迄今为止进行的38轮常规赛中只出场了19场,缺席了一半的比赛,伤病给他的状态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刘志轩在赛季之初伤病好转复出数轮后,比赛中崴伤再度休战了一个多月,他和赵继伟一样在春节前复出。复出首战主场对阵深圳,刘志轩出场时间达到了25分钟,三分球更是5投4中,得到12分3篮板3助攻的全面数据。

刘志轩在辽篮的技战术体系中非常重要,除了精准的三分球外,他的防守能力更为突出。在前几个赛季中,如果当对方的外线球员进攻手感火热时,郭士强第一个就会想到用刘志轩去紧盯对手,往往会收到很好的效果。此外,刘志轩是辽篮的全能型选手,控卫、得分后卫、小前锋三个位置都能够出任,只要球队需要他打哪个位置,他就会出现在哪个位置,并较好地完成任务。

向本土世界杯发起冲击

作为一位全能型外线,刘志轩最近几个赛季发挥非常稳定,他这两年在中国男篮也是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作为去年中国男篮红队的重要轮转球员,刘志轩在主教练李楠麾下进步明显,成为了红队战术体系中的重要一员。不管是在辽宁男篮,还是在中国男篮,刘志轩都能够即插即用,迅速适应战术体系。

在去年中国男篮红队夺取亚运会冠军的征途中,刘志轩发挥非常出色,关键时刻不仅会奉献神准的三分球,其顽强拼搏的作风也让人称赞。与郭士强相似,李楠对刘志轩在国家队的使用非常灵活,强硬的防守、神准的三分球,只要需要,刘志轩都会挺身而出,很好地完成任务。在去年帮助中国男篮红队夺得亚运会冠军后,中国篮协也给辽宁男篮俱乐部发来了感谢信,感谢刘志轩为中国男篮亚运夺冠做出的贡献。

去年夏天在国家队连续训练、比赛,刘志轩伤病不断,如今刚刚复出不久,状态还在恢复中,这会对他冲击国家队名单造成一定的困难。此外,中国男篮的红蓝两队已经正式合并,这也增加了国手入选国家队的难度。不过随着刘志轩在未来联赛中状态逐渐恢复,相信他会向今年本土世界杯的中国男篮名单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