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坛球星迎“本命年”:澳洲坏小子力争突破 中国小花期待转型

腾讯体育讯 新的一年悄然而至,按照中国的习俗,生肖为猪的人将在今年迎来自己的本命年,红腰带将成为这些人在新年中的标配。在网坛中,同样有很多选手将在今年迎来自己的“本命年”,他们会在这一年迎来巅峰还是走向谷底呢?

克耶高斯(澳大利亚,生日:1995年4月27日)

克耶高斯

澳洲90后“双子星”之一,托米奇已经彻底沉沦,而克耶高斯最近一两年的日子也不是太好过,职业生涯早早有过杀进大满贯八强的纪录,但是最近两年显得有些迷失,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67位,在刚刚结束的澳网赛中爆冷止步首轮。不过克耶高斯的网球天赋毋庸置疑,他也被看好是90后最有希望斩获大满贯冠军的选手之一,希望他能够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迎来突破。

沃达斯科(西班牙 生日:1983年11月15日)

沃达斯科

沃达斯科职业生涯最高的成就是在澳网杀进四强,与同胞纳达尔奉献了一场超级精彩的马拉松大战,此外,他迷人的外表曾俘获很多女球迷的心。不过最近的沃达斯科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希望本命年不是他在网坛的告别之年。

科尔什雷伯(德国 生日:1983年10月16日)

科尔什雷伯

德国人科尔什雷伯应该是网坛最被低估的球员之一,他一直都拥有相当不俗的竞争力,尤其是在硬地上,其世界排名最高时曾来到第16位,在大满贯杀进第二周对于他来说也是很平常的事情。今年澳网,他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首次征战大满贯男单正赛的中国选手李喆。

凯斯(美国 生日:1995年2月17日)

凯斯

美国选手凯斯出道之后就被媒体誉为“小小威”,拥有非常出色的发球和正手攻击力,曾在澳网杀进过四强,美网则进入过决赛,可惜不敌同胞斯蒂芬斯无缘冠军。凯斯的网球天赋让她有机会成为球后的候选人,但是她的身体状态并不是非常稳定,伤病较多,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她的发展,不知道在本命年中她是否会迎来好运气。

梅尔滕斯(比利时 生日:1995年11月17日)

梅尔滕斯

在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之后,比利时的女子网球水平有断层的危险,而最有可能弥补她们空缺的,或许就是梅尔滕斯,她在2018年澳网赛中就曾杀进女单四强,世界排名已经来到过第12位。随着技战术的进一步成熟,她在未来有可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萨克里(希腊 生日:1995年7月25日)

在西西帕斯在ATP赛场上刮起一阵希腊旋风时,很多球迷可能忽略了萨克里最近两个赛季的稳步提升。她目前的世界排名稳居TOP50的行列,是当之无愧的希腊一姐,网球运动最近两年在希腊国内发展很快,她和西西帕斯应该记首功。此外,萨克里还是一位费德勒迷妹,在今年霍普曼杯比赛中,她在混双比赛中击败费德勒之后,不忘偷走费德勒留在赛场上的毛巾。

孔塔维特(爱沙尼亚 生日:1995年12月24日)

孔塔维特

孔塔维特是WTA赛场上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她在2017年荷兰草地赛中就摘得自己职业生涯首冠,在去年的武汉赛中就获得冠军,世界排名已经进入过TOP20的行列。孔塔维特拥有不俗的底线实力和击球力量,有望在未来几年成为WTA赛场上的中坚力量。

杨钊煊/刘方舟(中国 生日:1995年2月11日/1995年12月12日)

杨钊煊

中国网球选手在这个年龄段显得有些断层,优秀选手并不是太多。杨钊煊和刘方舟都将在今年迎来自己的本命年,目前她们在单打赛场上的竞争力依然存在欠缺,主要注意力都放在双打比赛中,随着身体和技术环节的逐渐成熟,她们应该也尝试一下转型,希望她们未来在单打方面能够有更多的建树。(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