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激情克洛普两度挥拳欢庆 赞带病出战猛将点破争冠最关键环

腾讯体育2月10日讯 在3-0击败伯恩茅斯后,人们再次看到了“渣叔”克洛普赛后的激情时刻。在3-0的大比分牌下,克洛普在中圈附近,非常激动的玩了两次挥拳欢庆的标志性动作。每次他挥动拳头,安菲尔德数万球迷就集体发出欢呼和尖叫,这一晚,红军很嗨。

渣叔再玩标志性挥拳庆祝

懂球帝们又跳出来说怪话:“不过是击败一支积分榜下游的弱旅,至于这么大惊小怪吗!”其实换位思考一下,就不难知道克洛普背负着多大的压力。试问:一支争冠球队什么时候最危险?就是利物浦这样,从领先7分,到本轮开始前少赛一轮但被追平时最危险。大幅缩小的分差,会给球队带来极大的心理压力,在争冠形势紧张胶着的前提下,这种压力,确实需要这种酣畅淋漓的方式来宣泄。更重要的是,利物浦与曼城争冠的最大短板,就是红军这批球员没有足够的夺标经验,没有足够的赛季冲刺期搏杀争冠的经历,这就更需要克洛普来激励球队,振奋军心。这样的前提下去审视这两度挥拳,确实很带感,很合时宜。

克洛普赛后非常激动:“我们踢得真的、真的很好。我们重新找回了稳固的防线,前场压迫非常出类拔萃,在攻击线上我们充满创造性,有力量,有速度,每个进球都很棒。之前我们进行了很多的自我批评,因为很显然,我们对过去2-3场比赛的表现非常不满。我们希望踢出有说服力的足球,小伙子们做到了,我们知道我们必须做出回应,显而易见就是这样的比赛。安菲尔德的球迷?你不能将上一场1-1时球迷的表现,和今天3-0的表现放在一起说事,这不公平。我们100%的相信我们的支持者,他们是杰出的。球迷们会有些紧张,但这不是利物浦特有的事,在足球世界里,这种情况下,球迷都会如此。”

克洛普称赞了带病出战并且取得破门的维纳尔杜姆:“我们有一些伤员,还有一些球员直到比赛前一天才回归。比如维纳尔杜姆,他昨天并没有在球队的旅馆睡觉,因为他之前腹泻呕吐了两个晚上,所以他无法来到球队旅馆。”

争冠形势已经白热化。利物浦目前有三大相对的劣势:首先,到3月中旬之前,曼城的比赛大多在利物浦比赛之前打(有两场同时开打,此外都是曼城先踢),由于两队积分咬得很紧,所以如果曼城先拿下3分,就意味着利物浦总在重压之下开始踢比赛。再者,曼城目前深陷魔鬼赛程,但是曼城的最后冲刺期遇到强敌不多,“先难后易”的赛程无疑比利物浦最后阶段还要打几支Big 6强敌要好。最重要的是第三点,相比起冠军经验更丰富的瓜迪奥拉和曼城群星而言,利物浦球员们没有足够的争冠经验,冲刺期能不能确保精神方面不出问题,抗压能力能不能胜任,这确实让人担忧。

所以,克洛普点出争冠的两个最重要的关键点:“小伙子们的精神和态度,是我们能够排名榜首的关键原因,当然,出类拔萃的球迷是另一个原因,不信去看看我们的主场成绩!”利物浦上一次有机会争冠,但最终功败垂成,杰拉德等人重压下的失误、安菲尔德球迷窒息焦躁的反应,令人至今思之还心有余悸。

如今红军又一次向冠军发起冲击。如何避免球员重压之下发挥失常?球迷们如何表现得体,不要在局势不顺时,在球场或在社交网站上将自己心中的忐忑、焦虑和缺乏信心传染给球队?这是利物浦必须去想办法解决的两大问题。做好这两点,对利物浦争冠而言有百利无一害。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