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菲尔德地狱!利物浦两项数据欧洲前五 拜仁紧张了吗

腾讯体育2月10日讯 去年12月,利物浦一波各线赛事八连胜,一度以7分优势在积分榜领跑。但新年之后,利物浦客场连续输给曼城和狼队(足总杯),争冠形势有所恶化。在此前提下,红军亮出了球队最坚实的阵地:安菲尔德主场效应。

安菲尔德球场的热烈气氛助推利物浦

赛前英国记者就问克洛普,如何评价高唱着“你永远不会独行”的主场球迷?克洛普表示:“我从未动摇对红军球迷支持的欣赏,以及我对这种支持所能带来帮助的信任。很明显,会有一些比赛会让人倍感焦虑,看台上、球场上的每个人。也许在将来,还是会有这样的比赛,但是,拥有球迷的支持,这对我们始终是巨大的提振,这让我们总能全力以赴。”

本战,在曼城多赛一场已经追平利物浦的前提下,红军在安菲尔德三球大胜,继续保持3分优势。事实证明克洛普和英国媒体言之有理:恐怖主场,确实是利物浦最坚实的阵地。有两项数据都证明,安菲尔德球场,是目前欧洲最恐怖的几个“地狱主场”之一。

首先是主场胜率,利物浦的胜率在欧洲五大联赛98支球队里排名第四。本赛季13个英超主场,利物浦取得11胜2平拿到35分,主场胜率高达84.6%。在五大联赛里,仅有大巴黎(100%)、门兴格拉德巴赫(90%)和曼城(92.3%)三队高于利物浦。考虑到三队中,法甲和德甲的竞争形势与列强并立的英超有所不同,这个纪录颇具含金量。

此外,利物浦的主场攻击火力也是极为彪悍。本赛季13个英超主场,利物浦攻入35球,场均进球高达2.69个。在五大联赛里排名第五,仅少于大巴黎(3.5球),多特蒙德(3.36球),曼城(3.31球),巴塞罗那(3.17球)。

有这样两层效应傍身,自然轮到拜仁慕尼黑头痛了。10天后,欧冠淘汰赛开启,拜仁将前往安菲尔德球场开启首回合比赛。本赛季拜仁在德甲客场输球概率27.3%,是欧冠赛场上主流豪门里客场负率最高的三队之一(另外两队是皇马和曼联)。那么,克洛普自然会全力争取首回合在主场拔得头筹,在豪门对决里抢得先机。

而且在英超后续的征程里,利物浦两场豪强内战(打切尔西和热刺)都是在自己的主场,这应该算是争冠的一大利好。克洛普用这样一句话,指出安菲尔德球场的光环,对球队而言有多么重要:“我们在球场上战斗,球迷在看台上战斗,我们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