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神将生涯首次连续四战破门 狂暴三叉戟神勇14连杀

腾讯体育2月10日讯 在曼城多赛一场积分追平利物浦的前提下,红军与伯恩茅斯之战承受着极大的心理压力。但这也成为马内以及红军三叉戟,证明火力的绝佳舞台。在英超争冠白热化的前提下,利物浦三叉戟再度发威。

马内

比赛第23分钟,米尔纳右边路送出精确传中,马内在前点身处两名防守球员的包夹中,精准判断落点,高高跃起一头将球砸入大门。这是他在对阵水晶宫、莱切斯特、西汉姆联三轮连杀之后,连续第四轮破门。

马内上轮已经实现了一个了不起的纪录:连续五个赛季英超入球达到两位数。事实上,马内从2014-15赛季开始,就已经被认为是一位英超高产攻击手,但他的状态连续性一直是他江湖地位无法更进一步的问题所在。状态连续性有多么重要?在全球球迷的眼里,能力出色的球员分为两类,一类威风八面时大杀四方,但状态经常有所起伏,这类球员总是被评价为“妖星”。另一类球员状态稳定,大多数场次都能表现出色,只要出场就能不断的给对手施压制造威胁,这类球员才能真正被评价为“巨星”——对一支豪门而言,在漫长的赛季里,当然更需要这样的大腿。

本赛季,马内表现出可喜的进步。本轮破门后,这是马内职业生涯首次在五大联赛里连续四轮破门,他的状态稳定性较之往年更加出色。如果他能在这方面继续进步势头,那么他的江湖地位和国际声望,自然会大幅提升。马内今年26岁,这是一个球员全面走向成熟的关键年龄,这也是一个球员拔高职业生涯上限的关键时期——在这样的前提下去审视,马内的这一纪录,价值连城。

与此同时,利物浦的狂暴三叉戟也实现一个了不起的纪录:到马内破门为止,三叉戟包揽了此前红军全部的14个进球(马内5球、费尔米诺5球,萨拉赫4球)。直到34分钟维纳尔杜姆建功,才结束了三叉戟的14连杀。

费尔米诺与萨拉赫完美连线

但是,随着萨拉赫在第48分钟再度破门,利物浦三叉戟仍然在枪火全开。事实上,萨拉赫本有望继续破门,但是门框阻挡了埃及人的另一个进球。截止发稿,萨拉赫攻入17球,在欧洲金靴奖的即时榜单上与C罗并列第三,仅次于21球的梅西和18球的姆巴佩。

更重要的是,利物浦三叉戟的默契配合越来越令人称道。本轮,费尔米诺为萨拉赫送上助攻,这是巴西人本赛季英超第3次直接助攻萨拉赫。而萨拉赫也曾3次直接助攻马内。本赛季在英超联赛里,一个球员给另一个球员助攻的“死亡连线”最高产的数字也就是4次(伯恩茅斯的弗拉塞尔助攻威尔逊),3次助攻已可排名并列第二,与热刺组合(埃里克森助攻哈里-凯恩3次、凯恩助攻孙兴慜3次)、曼城组合(斯特林助攻萨内3次、萨内助攻热苏斯3次)等人并列。

包办了红军过去16个进球中的15个,红军前场三叉戟枪管火的发烫。在联赛争冠白热化,欧冠即将对战拜仁的前提下,利物浦深知,球队本赛季能否有奖杯斩获,关键的关键,就是三叉戟能否延续强势。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