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惯坏了?塔神帕托因高薪难寻下家 仅高拉特成功脱身

腾讯体育2月9日讯 每年的冬季转会窗,总会有一批“外籍打工仔”选择离开中超。今年同样如此,像是塔尔德利、帕托等外援,均已经开始着手回巴西老家寻找下家。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这些在中超坐拥数百万欧元年薪的巨星,市场行情却和预期当中相距甚远。

塔神难觅下家

塔神帕托难寻下家

照常理来看,这样优秀的球员,应该并不愁下家,尤其是塔尔德利还是自由身;而帕托如果能和天津天海解约,也能够自由转会到其他球队。然而,问题还是出在一个“钱”字上,即使转会费可免,但这两名球员对年薪的高要求,却让买家们望而却步。

以塔尔德利为例,在拒绝了鲁能开出的1+1续约合同后,“塔神”磨拳擦掌,原本满心期待着在冬天搞个大合同。过去三年,他在鲁能的年薪超过600万欧元,新合同的待遇至少不能低于这个数。不巧的是,恰好赶上中超球队限薪,或许是在中国转了一圈没遇到合适的下家,塔尔德利又回巴西寻找球队。不过,目标变了,但塔尔德利对年薪的要求却似乎没怎么变,即使米内罗竞技愿意给他300万欧元这样的巴甲顶薪,但截至目前,塔神仍在“待价而沽”。

帕托同样如此,随着权健的垮台,有关帕托正在与天津方面谈解约的消息不胫而走,立即吸引了多家俱乐部的询问,但也没有实质性的结果。其实,在中超拿着近千万欧元年薪、早已被养叼了嘴的帕托,自己似乎也没打定主意离开中国。当初桑托斯等巴甲豪门有意联系帕托,直接就被经纪人以“不现实”为理由搪塞了过去。

帕托

关于帕托对年薪的要求,巴西媒体的形容是,即使他选择降薪50%,也无法在巴西找到任何下家。当然,即使放到欧洲,同样很难有球队敢接盘。因此,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帕托转会的传闻年年有,但他却愿意一直留在中国。

薪水决定前途

众所周知,为了引进一批球星甘心委身中超,最近几年中超俱乐部为外援们支付了高额的薪水,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行情。而在中超俱乐部的支票簿面前,欧洲、南美俱乐部的传统吸引力荡然无存。除了塔尔德利和帕托之外,广州恒大外援阿兰今冬的转会传闻也曾一度沸沸扬扬,虽然他最终选择留在中超,但却转而被外租到了天津天海,令人大跌眼镜。

实际上,这里面不能不说仍是金钱在起作用。上个月,阿兰一度与加拉塔萨雷相谈甚欢,但问题还是出在年薪上,阿兰在恒大年薪大约500万欧元,而加拉塔萨雷狠狠心也只能开到300万。凭空蒸发200万,阿兰当然不干。正巧这时候恒大与天津互通有无,阿兰也就转路去跟帕托做队友。虽然名义上是租借,但以天津天海目前的经济状况,阿兰500万欧元的年薪,估计恒大还得继续负担,当然对阿兰本人来说是不亏的。

阿兰

不过,在中超也有一些为了前途而甘心愿意放弃赚钱的人,就比如去年天津权健的维特塞尔、以及今年大连一方的卡拉斯科。从去年年底开始,卡拉斯科就与阿森纳保持着联系,最终双方谈到卡拉斯科接受大幅降低薪水、表态愿意加盟阿森纳的程度。但这笔交易并没有美好的结局,由于阿森纳无力承担卡拉斯科的转会费,卡拉斯科仍将留在大连。不过,有消息称今夏他会继续寻求转会。

仅高拉特得到善终

相比上述几位,目前被租借在帕尔梅拉斯效力的高拉特,显然要幸运得多。虽说上赛季遭遇膝盖重伤,但没想到这反而成了高拉特“逃离”广州恒大的契机。以疗伤为由,高拉特顺利加盟了帕尔梅拉斯。对于一个自称“从小就是帕尔梅拉斯球迷”的球员来说,这样结局不能够更完美了。

高拉特投奔斯科拉里

另一方面,之所以说高拉特得以“善终”,还在于他不仅离开了恒大,而且金钱上毫无损失。在租借期间,高拉特总额600万欧元的年薪,帕尔梅拉斯只需要负担20%,其余80%仍将继续由恒大支付。尽管目前高拉特名义上仍是恒大所属的球员,但是看他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中国之旅已经结束”,很难想象他会在租借结束后再回恒大。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