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为何近2轮丢4分:锋线缺替补 伤病猛如虎

腾讯体育2月9日讯 利物浦2019年的开局并不理想,6场比赛仅仅取得了2胜2平2负的成绩,也因此丢掉了领头羊的位置,这显然不是克洛普希望看到的开局。

不仅如此,即使战胜了布莱顿和水晶宫,红军也仅仅是依靠一球的优势险胜,这加剧了安菲尔德球迷的忧虑。对莱斯特城、西汉姆时丢分,引发了更多的关注。事实上,利物浦如今遇到的麻烦早就有了苗头。

克洛普陷入了困境

伤病和阵容深度

早早被淘汰出足总杯之后,利物浦球员似乎有了更多的休息时间,1月份时,克洛普甚至将球队带到迪拜去休养生息。事与愿违的是,从温度高达30度以上的迪拜回到只有零度的利物浦之后,好几名名利物浦球员得了病。克洛普指出,范戴克轻了四公斤,其他几名球员也遇到了麻烦。

尽管范戴克应该得到轮休时间,但由于防线队友频频遭遇伤病,荷兰中卫不得不继续首发出场。由于洛夫伦的发挥不够稳定,因此球队更加依赖于范戴克,而如今,克罗地亚中卫也因为腿筋受伤而缺席。

对利物浦来说,乔-戈麦斯再次需要接受手术是一次沉重的打击,他本来应该在1月中旬复出,但现在至少会缺席到3月份。

范迪克的好搭档戈麦斯长期伤缺

乔-戈麦斯是范戴克的首选中卫搭档,阿诺德同样在过去一个月里缺席,多名防线主力受伤,加上冬窗没有引援、克莱因又租借离队,这加剧了一些利物浦球迷的焦虑。

当然,他们忽略了克洛普一直以来的理念和计划,德国人是一名喜欢规模更小、结构紧凑球队的主教练,他喜欢签入一些能够成为未来战略的一部分的球员,而不是期待他们会在短期之内解决问题。

锋线缺少替补

就在不久之前,利物浦锋线的深度还得到了媒体的称赞。当时,斯图里奇证明了自己能够在替补出场之后发挥作用,对切尔西时更是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沙奇里则在12月对阵曼联时梅开二度。然而,瑞士边锋从此之后的状态明显下滑,而斯图里奇的出场顺序也落后于奥里吉。

奥里吉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捡钱包”

足总杯被狼队淘汰成了他们的转折点,从此之后,斯图里奇仅仅出场了12分钟,而沙奇里则迎来了利物浦生涯第一次连续四场没有进球或助攻。利物浦在2009年、2014年两度错失冠军,主要问题之一就在于阵容缺少深度。

2009年时,利物浦的锋线替补是恩戈格,2014年则是阿斯帕斯,如今则是奥里吉。如果利物浦的锋线三叉戟菲尔米诺、马内和萨拉赫无法破门的话,那么红军的替补球员显然无法改变局势。

曼城步步紧逼

在刚刚进入2019年的时候,利物浦做客伊蒂哈德球场对阵曼城,克洛普的球队得到了以10分领跑卫冕冠军的机会。

他们有机会以如此巨大的优势领跑,原因在于曼城令人惊讶的输给了水晶宫和莱斯特城。而在2月份时,瓜迪奥拉的球队意外负于纽卡斯尔,这让利物浦再度得到了以7分领跑的机会。

利物浦没抓住曼城犯错的机会扩大分差

然而,利物浦两度失去了机会,如今则在积分榜被曼城反超。再次领跑之后,曼城现在是否会不遗余力的保持领先位置呢?还是他们会因为四项赛事同时出场还分心呢?

不论曼城的表现如何,压力现在落到了利物浦的身上,他们必须在周六主场战胜伯恩茅斯,以重新回到榜首位置。

4-3-3阵形让菲尔米诺无所适从

在本赛季,克洛普越来越多的使用了4231阵形,尤其是在联赛里。对阵西汉姆时,利物浦改回433阵形,但他们的表现令人失误,看起来受到影响最大的当属菲尔米诺。巴西前锋在对西汉姆时遇到了麻烦,这是他在克洛普执教之后踢得最差的一场比赛。

菲尔米诺踢的不舒服

变阵也造成中场不够平衡,当利物浦使用4231阵形而且法比尼奥出场时,他们更加稳固。维纳尔杜姆的缺席也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在本赛季,荷兰中场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问题在于,如果克洛普不希望让沙奇里首发出场的话,那么他或许很难凑齐锋线的四名球员。

很显然,利物浦需要在夏窗再签入一名进攻球员,尤其是在斯图里奇和奥里吉有可能离队的情况下。

表现还是积分更重要

或许最引人注目的则是利物浦最近的表现了,在2019年的6场比赛里,红军的发挥都不够出色,这与他们以八连胜结束2018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如果他们在对莱斯特城、西汉姆时表现出色的话,那么或许就不会引发这么大的关注了。

然而,他们并没有做到这一点,甚至能够拿到1分已经足够幸运了。不论是个人还是集体的表现,他们都低于自己的标准。

利物浦差点伦敦碗栽了跟头

利物浦球员是否感受到了压力,我们不得而知,但至少克洛普努力确保外部声音不会影响到球员。在1月份之前,克洛普似乎更倾向于实用主义,即使他们踢得不够出色,也可以以3比0的比分取胜,就像对沃特福德一战一样。现在,他们或许需要同样的实用主义。

对利物浦来说,他们需要的是一场胜利,是一场不需要在最后时刻还需要狂攻、进球来取胜的比赛,这会平息外界的质疑和焦虑。在对伯恩茅斯之后,他们直到15天之后才会迎来下一场英超,也就是做客老特拉福德球场,这意味着他们必须在周六全取三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