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不能再盲目砸大牌 索帅要改变巨星政策 买对的而不是买贵的

腾讯体育2月9日讯 过去几个赛季,曼联持续签入大牌球员,重金投入但却没有获得相应的回报。索尔斯克亚认为,曼联的引援思路应该有所改变,不应在继续坚持巨星政策。

索尔斯克亚有自己的坚持

回首后弗格森时期的这几个赛季,除了莫耶斯只引进费莱尼和马塔之外,每一任教练都在不停地刷新着引援纪录。

范加尔开始,曼联正式进入砸钱买大牌的节奏。7500万欧元买进迪马利亚,租借法尔考承担了其高昂的周薪,但结果呢?天使心猿意马,只踢了一个赛季就去了心心念念的大巴黎,法尔考也饱受伤病困扰,失去老虎的威力,同样在赛季结束后离开。

当初有多大希望,后来就有多大失望

其他人也是走的走,废的废:施耐德林、德佩和布林德早已离队,罗霍、达米安也在离队边缘,现在仅有马夏尔、卢克肖和埃雷拉稳坐主力。

数据来自转会市场,单位:欧元

在只夺得一个足总杯后,范加尔黯然下课。接班的穆里尼奥被俱乐部上下当作救世主,在转会市场上也给予足够的支持。首个赛季,狂人的思路很明确,接连引进两大巨星重塑中轴线,伊布是自由转会,而博格巴1.05亿欧元的转会费(9450万英镑)则是创下了当时的转会纪录,坊间争议不断,认为法国人还配不上这样的身价,而当时的穆帅始终维护弟子。除了这两人之外,姆希塔良、拜利也都被给予厚望。这一年的成绩也让人看到希望,斩获社区盾冠军、联赛杯冠军和欧联杯冠军。

短暂的蜜月期

穆二季本是丰收的时节,曼联高层在转会市场继续大力度投入,伊布的意外受伤让曼联不得不再去寻求顶级中锋,在和皇马就莫拉塔的转会费争执不下后,三德子调转枪头签下了卢卡库,此外还引进穆帅钦点的马蒂奇和林德洛夫,三线都有所补强后,人们开始期待穆二季的神奇定律。怎奈,穆里尼奥和他的球队遭遇的是一个开挂的曼城,在一路被瓜迪奥拉压制后,冬窗以高昂的周薪截胡签下桑切斯,但智利人用行动打了穆帅的脸。这一年,红魔取得联赛第2,创造了弗爵退休后的最佳战绩,但队内也开始暗潮汹涌。

穆三年的开始就不太顺利,高层不再无限度地支持狂人,转会市场只是再次以截胡为目的签下了瓜帅的目标弗雷德,此外就只有19岁的右后卫达洛特和第三门将格兰特。狂人抱怨了一夏天的后防线并没有任何改变。随后的剧情大家都知道了,随着将帅不和愈演愈烈,结局穆里尼奥的下课而告终。

索尔斯克亚接班后,率领同样的球员取得9胜1平的不败战绩,除了球员在心态上的改变,他的一系列调整也为人称道。改变了防守至上的理念,重新回到攻势足球让中前场的天赋球员得以释放,给予博格巴最大的自由权、让拉什福德重新回到中锋位置,让卢卡库拉边等等一系列操作,使得每一名球员的效率都大幅提高。

这个冬天,曼联没有买进1名球员,但球队依然可以稳步前进。在谈及曼联的未来时,索尔斯克亚就表示,球队应该改变近几年的策略,不应该再依赖巨星政策,而是如何去用好手下的球员。而这也是弗格森最出色的地方。

“我认为重要的是现在拥有的球员,而不是X因素的球员。如果阵中每个人都能再提升1%或者2%就够了。买人的关键在于他们要适合球队,要具备和球队相同的精神。并不是说仅仅买来一个巨星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就能进入联赛前4或者夺得各种冠军。”

尽管索尔斯克亚仍然是看守教练的身份,但是他透露自己已经参与讨论了有关夏窗转会的内容,俱乐部也会咨询他的意见,今年夏天会发生什么还是问号,但现在来看我们有理由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