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京奥运会回收金属做奖牌 公众贡献500万部旧手机

东京奥运会的奖牌都将由回收金属制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东京奥组委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所有奖牌都将由回收金属制成,这个目标预计在3月底实现。

过去几年中,回收金属就曾被用来制造奥运奖牌,包括里约奥运会,奖牌中约30%的银和铜正是来自回收材料。

2017年,东京奥组委启动了金属回收的项目,他们从公众手中回收包括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在内的小型电子设备,以从中获取金属;也从日本当地的企业和工厂中收集金属。

组织者制定了2700公斤铜、30.3公斤黄金和4100公斤白银的回收目标。去年6月,铜牌的所需目标已经达成,而到了10月,90%的黄金和85%的白银也已经收集完毕。

截至去年11月,市政当局已经收集了47488吨的废弃设备,公众还向当地网络供应商交付了500万部二手电话。据组织者透露,“制造奥运会和残奥会奖牌剩余所需的目标,可从捐赠者的设备中提取出来。”在昨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组委会表示所需回收的金属目标,将于3月底实现。

据悉,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奖牌设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公布。

(包包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