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给武磊指条路!看孙兴慜如何从热刺罪人成长为球队核心

从勒沃库森转投托特纳姆热刺以来,孙兴慜并没有改变自己的踢球风格,但他如今却成了英超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从对纽卡斯尔时的糟糕表现,到成为热刺真正的大腿,甚至有希望去竞争赛季最佳球员,韩国前锋在三年时间里完成了真正的蜕变。

在为热刺效力的三年时间里,孙兴慜完成了巨大的转变。在亚洲杯提前被淘汰之后,克服了时差的孙兴慜迅速在热刺阵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回到热刺之后,孙兴慜在对沃特福德时打入1球。

72小时之后,韩国前锋更是在对纽卡斯尔时改变了比赛的走势,最后时刻禁区前的劲射攻破了杜布拉夫卡把守的球门,这是全场唯一进球,孙兴慜的出色表现帮助热刺全取三分。

对热刺球迷来说,这样的镜头其实并不罕见,孙兴慜一直有能力突破后卫之后劲射破门。不同之处则在于,他现在有了更为强烈的破门欲望,当球队面对着更大压力的时候,往往能够激发出孙兴慜更强的战斗力。

孙兴慜已经成为了韩国的标志

如果回顾韩国前锋加盟英超之初的表现,我们会发现他现在完全超越了所有人的期望。

噩梦般的收官战

2016年5月,热刺做客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孙兴慜则是表现最为糟糕的热刺球员。在2015-16赛季的最后一轮英超里,热刺以1比5负于已经降级的纽卡斯尔联队,让阿森纳在积分榜上超越了自己。

在这个夏天,热刺遭到了球迷的嘲讽,孙兴慜的表现非常糟糕,他在半场结束之后就被奥诺玛替换离场,这甚至有可能成为他为热刺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

估计孙兴慜自己也没想到表现会这么差

因为无法融入热刺,让孙兴慜在2016年夏天有了离开热刺的想法,一支德甲球队向他发出了邀请,在从勒沃库森加盟热刺之后仅仅10个月,韩国人显然更加渴望回到自己的舒适区。

事实上,孙兴慜在处子赛季里的糟糕表现并不奇怪。在2015年夏窗,孙兴慜在最后时刻加盟热刺,因此错过了季前赛。事实证明,波切蒂诺吸取了教训:以大笔转会费签入的名气很大的球员往往无法迅速融入球队之中。

完成调整

在为热刺效力的第一个赛季里,孙兴慜的表现恰好证明了这一点。尽管他天赋和能力都颇为出众,但却无法融入到球队之中。

偶尔,韩国前锋会有神奇的表现,但这样的贡献对球队的帮助不够大,甚至有时候会削弱波切蒂诺的整体战术和球队结构。当然,孙兴慜始终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但他也往往长时间在比赛中隐身,在对阵顶级球队时,他防守端的弱点也往往会被暴露出来。

并不意外的是,孙兴慜还遭遇了一些有些离谱的批评,媒体不太信任他,认为他无法应对逆境,只能在适合自己的环境里发挥出能力。

孙兴慜16岁就已经在德国出道

不过,这样的批评并不罕见,因为英格兰媒体总是认为外国球员无法适应英格兰足球,他们并不信任来自欧洲大陆之外的球员。事实上,孙兴慜受到的足球教育大部分都是传统的欧洲教育,他在16岁时就加盟了汉堡,并且在德甲成名。

然而,亚洲球员效力英超的经历并不算愉快。当然,朴智星在曼联大获成功,冈崎慎司也帮助莱斯特城赢得了英超冠军。然而,在英超27年的历史上,能够站稳脚跟的亚洲球员堪称凤毛麟角,与朴智星、冈崎慎司相比,稻本润一、李铁或者户田和幸这样的失败案例似乎更多。

亚洲球员很难在英超站稳脚跟

如今的足球变得更加全球化,这意味着这样的刻板印象往往是错误的,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英格兰与亚洲国家对足球的分歧是很大的。

尽管有了这样的先例,孙兴慜的案例仍然是独一无二的。孙兴慜是最具活力的亚洲球员之一,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成了最具破坏力的球员。热刺签入他并不是处于商业原因,也不是因为他善于奔跑。

相反,与此前加盟英超的亚洲球员不同,热刺签入孙兴慜甚至成了颇为轰动的头条新闻。热刺签入孙兴慜的弥补是他能够撕破对手的防线并且破门得分,而不仅仅是让他踢15场比赛而已。

热刺签约孙兴慜是有想法的

要想实现这样的目标,热刺本来就冒了一定的风险,因此,当孙兴慜在英超处子赛季里遇到麻烦时,希望回到德甲也就不那么令人意外了。

国宝级球员

作为一名一流亚洲球员,对韩国人来说,孙兴慜的成长也颇为新奇。尽管亚洲也培养出了一些顶级球员,但他们很少成为真正的名人。韩国记者李圣模指出,“孙兴慜是国宝。他是韩国最大的体育明星,他的知名度已经超过了体育明星的界限,他现在成了韩国最有名的人。”

在韩国,足球并不是最受欢迎的运动,最受欢迎的是棒球。尽管足球的地位在逐渐提升,但与英格兰相比,足球在韩国显然不会占据同样的社会地位。因此,孙兴慜在热刺第一个赛季的表现令人感到不安。

韩国的棒球是最受欢迎的

所有的媒体都将他描述成一个非常谦虚、以家庭为中心的人,很难准确解释韩国媒体这么做的原因,但这很有可能与韩国足球的地位有关系。

能够效力于英超球队,会让亚洲球员受到更大的关注。以日本球员为例,每一名球员都会有专门的记者跟踪报道,不论是南安普顿的吉田麻也、莱斯特城的冈崎慎司、纽卡斯尔的武藤嘉纪都是如此。

因为你是亚洲人,所以要习惯受到关注

很显然,当亚洲球员效力英超球会时,会受到更大的关注。要成为真正的亚洲足球偶像,需要一名球员非常努力才行,面对如此巨大的压力,对于一名年轻人来说,他只能尽快成熟起来。

适应

李圣模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或许孙兴慜技术、进球率的提升更加因人关注,但李圣模认为孙兴慜的进步在于他承担起了更大的责任,“在这三年里,孙兴慜成了韩国国家队队长,同时,他也成为热刺的领袖之一。在这两支球队里,与20岁出头时相比,孙兴慜如今承担起了更大的责任。不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为人,他都更加成熟了。我认为他也比之前变得更加平静了。”

孙兴慜承担起了更多的责任

“平静”的确是一个很有说服力的词汇,孙兴慜如今已经被公认为英超顶级球员之一,甚至有可能去争夺赛季最佳球员的奖项。在帮助韩国赢得亚运会金牌之后,孙兴慜现在被免除了兵役。

对善于反击热刺来说,孙兴慜的速度是巨大的财富,同时,他与凯恩、阿里之间的默契则是热刺进攻的基础。波切蒂诺对于孙兴慜的信任也与日俱增,热刺主帅很少对球员流露出这样的态度。

从热刺的角度来看,当凯恩、阿里都因伤缺席的时候,孙兴慜成了球队真正的大腿,正是他的出色表现,热刺才得以有了挑战利物浦和曼城的机会。

武磊能否在压力中越挫越勇?

日前,我们的“中国骄傲”武磊在另一个世界最佳联赛:西甲的西班牙人队效力。他能否从孙兴慜的经历中收获经验?让我们一同期待他的表现!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