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雪旅游走俏寒假 吉林市春节滑雪“一导难求”

新华社长春2月8日电(记者高楠)1500个床位预订一空、220名滑雪指导员“一导难求”……春节期间,位于吉林省吉林市郊的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内人潮涌动,不同口音的人们聚集于此,感受冰雪魅力,体验北国风情。

从吉林市区驱车15公里,就到了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停车场里,除了吉林号牌的车辆以外,辽宁、北京号牌的车辆也占了很大比例。

“刚过完除夕,我们一家三口就开车往这赶,房间都是提前半个月预订的。”来自北京的滑雪爱好者张帆边说边从自驾的商务车上搬运雪具。“赶上春节长假,带着家人到东北来。一方面是来吉林的雪场‘打卡’,再就是带孩子看看雾凇、尝尝东北菜。”

据了解,度假区从去年11月雪季开始至2月6日,旅游人次达到37万,同比增长34%。春节以来,每日客流量突破1万人次。

走进游客服务中心,大厅内挤满了租借雪具的雪友。大厅一侧的儿童滑雪学校和青少年教育营地前也站满了咨询、报名的游客。

李泽丞是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家住吉林市的他利用寒假在这里担任滑雪指导员。他说,春节期间“一导难求”完全在意料之中。

“滑雪教学两小时起算,有私教和团体教学,学费从600元到3600元不等。每天两三个学员,一天下来都没有歇息的时间。”李泽丞认为,冰雪旅游成本不菲,但这种火爆反映出中国人消费力的提升和对冰雪运动的向往。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入三周年倒计时,中国滑雪市场迎来了黄金发展期。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市场部经理黄钟锐介绍,度假区除了接待滑雪休闲度假外,还积极助力冬奥备战工作,“这个雪季,有国家级、省市级的30多个滑雪训练队在度假区冬训”。

近年来,吉林省大力发展冰雪旅游产业,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多角度地展示了吉林元素、关东风情和冰雪旅游产品,让广大冰雪爱好者和世界各地游客感受吉林的冰雪魅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