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从绝望变得充满希望 大巴黎反而陷入挣扎 欧冠真有机会?

腾讯体育2月8日讯 去年12月,当曼联和巴黎圣日耳曼在欧冠淘汰赛抽到对阵时,并没有多少球迷会指望曼联能够取胜。但索尔斯克亚的到来让人们有所期待。

索帅让曼联面貌一新

穆里尼奥在被解雇的前一天,曼联远远落后于英超前四名,似乎球队实力已经远远落后于欧洲其他豪门球队。那时,曼联更期待能够与波尔图在淘汰赛相遇,即便是拜仁慕尼黑也好,毕竟拜仁本赛季的状态也谈不上最佳。

整个欧冠小组赛阶段,除了在都灵取得对阵尤文的戏剧性胜利之外,曼联在击败瓦伦西亚和伯尔尼年轻人的比赛,并没有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然而,自从去年圣诞节前夕击败卡迪夫城以来,曼联上下的氛围已经焕然一新,随着下周二对阵巴黎圣日耳曼的欧冠淘汰赛第一回合将在老特拉福德上演,曼联还有望继续延续良好势头。

观察去年12月与现在的球队氛围,会发现曼联好像忽然之间,已经为他们即将到来的硬仗做好了准备。原本那种一边倒的恐惧已经被一种令人振奋的情绪所取代,而即将到来的这场欧冠淘汰赛,也可能就是曼联状态复苏道路上的又一个重要转折。

自从上任以来,索尔斯克亚已经创造了一系列奇迹,他不禁帮助曼联迅速扭转颓势,而且让球队重新粘合成一个具有战斗力的团结集体。索尔斯克亚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告诉曼联将士,他们应该成为什么样的球员,应该贡献什么样的表现。在作为弗格森爵士的球员生涯中,索尔斯克亚是让欧洲球队胆寒的球员。

现在,焦虑情绪反而出现在了大巴黎身上。图赫尔的球队正在国内争夺各项赛事的冠军,但最近他们出现起伏。他们在上周末对阵里昂的比赛中品尝了本赛季第一次联赛失利的苦涩。而在不久前,他们还在联赛杯的比赛中输给甘冈,惨遭淘汰。本周三,他们在法国杯的比赛中被法丙球队在常规时间逼平,直到加时赛才淘汰了对手。

但是大巴黎并不是根据国内的成功来评判收获的,不管他们以多少分赢得联赛冠军,他们现在的目标依然是征服欧洲足坛。他们的实力在法甲太突出了,他们的成功需要以欧洲范围的成绩突破来衡量。

然而,想要在欧洲大陆取得成功的压力和代价都是巨大的,尽管投资了这么多钱,尽管已经有这么多球星,但巴黎圣日耳曼在欧冠的战绩却始终平庸。自从被卡塔尔财团收购以来,他们还从未能够打入欧冠半决赛,这样的成绩甚至比国内联赛的竞争对手摩纳哥还要差。

而现在巴黎圣日耳曼出现在球场上的问题也在增多。本赛季已经打入20球的内马尔因为伤病,需要休战时间长达10个星期,这意味着在对阵曼联的比赛中,大巴黎将失去内马尔这位核心球员的帮助。失去了内马尔,卡瓦尔、姆巴佩这些球员是否还能够在比赛中粘合成一个整体,是个未知数。

此外,巴黎圣日耳曼的中场也出现问题。俱乐部一手培养的球员拉比奥已经决定在今夏合同到期前不会再和球队签下新合同。拉比奥的决定让大巴黎管理层非常恼火,目前已经决定在本赛季不再启用这位原本极具价值的年轻球员。自从维拉蒂的伤情让他将缺阵曼联后,拉比奥的决定让大巴黎的中场困境雪上加霜。最近,大巴黎的中场人员紧缺,阿尔维斯甚至都临时客串了一把。图赫尔希望1月份球队至少增补两名中场球员,但他不得不接受莱安德罗-帕里斯的签约决策。

如今,曼联上下正在期待用一场振奋人心的胜利,一扫上赛季对阵塞维利亚时的阴霾记忆。忽然间,是巴黎圣日耳曼看起来很脆弱,而不是曼联。这是索尔斯克亚带给曼联的变化,这位挪威人,让曼联上下相信在他们最好的状态下,战胜大巴黎不是问题。

文/昶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