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男足国际排名升至第27位 网友:世界杯进八强需进20位

腾讯体育2月8日(文/应虹霞)国际足联7日公布了最新世界排名,日本队飙升至第27位,比上一次的第50位实现了大幅飙升。

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足球赛上,日本队尽管最终仅夺得亚军,但击败了排名在自己之上的伊朗队(最新排名为第22位)。这样,日本队名次顺利飙升,超过了澳大利亚队(最新排名为第42位),跃居亚洲第二。日本队自2013年5月以来,时隔6年重返世界排名前30的行列。

此外,史上首次夺得亚洲杯冠军的卡塔尔队则从上一次国际排名第93位,飙蹿至第55位。这样,卡塔尔队紧随伊朗、日本、韩国(最新排名第38位)和澳大利亚之后,跃居亚洲第5。

话说回来,“亚洲系国家队”在国际足联排行榜上排名集体提升,存在时机的因素。一方面,亚洲杯作为亚足联洲级顶级赛事,一胜乃至一平在国际足联排名计算规则中,均对应较高的系数,积分容易大幅飙升。另一方面,今年1月,几乎所有的大洲均没有举行比赛乃至大型赛事,换言之,对手排名驻足不前。

对此,日本网友也是议论纷纷。“看来比起热身赛来,官方正式赛事争取上游名次,能够一举提升国际排名。”“因为事关世预赛分组抽签居于哪个档次,所以,还是要尽可能占据高位排名。希望日本队在美洲杯上无论如何也要争取小组出线。”

不日前,班师回国的日本队主帅森保一也第一次公开提出了日本队卡塔尔世界杯的目标,这就是打入八强。对此,日本网友也热议了国际足联排名与完成八强任务之间的关系。

“俄罗斯世界杯,日本队列在第三档,最终以50%的概率进入了16强。由此看来,如果要瞄准八强的话,那么国际足联排名需要上升至第20位左右,才能入列第二档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