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后老马时代那不勒斯真领袖 12年忠臣带着三个冠军离开

腾讯体育2月7日讯 那不勒斯发表公告称,哈姆西克转会大连一方的交易被推迟,原因是那不勒斯对于一方的付款方式不满。不过即使交易横生波折,但相信斯洛伐克人转战中超基本无可逆转。

哈姆西克为那不勒斯效力了12年,在520场比赛里打入了121球,位居那不勒斯历史出场次数排行榜和进球排行榜的榜首。尽管他仅仅为那不勒斯三次夺冠,但毫无疑问,他已经在意甲的历史书里占据了一席之地。他就是哈姆西克,后马拉多纳时代那不勒斯的真正领军人物。

哈姆西克即将转战中超

那不勒斯能够重新回到巅峰,斯洛伐克毫无疑问是球队的核心、领袖之一,要知道,那不勒斯2007年从布雷西亚签入哈姆西克的时候,仅仅花了550万欧元,对那不勒斯来说,这真是一笔超级划算的引援。那不勒斯当时签入哈姆西克的目的是希望当时年仅20岁的斯洛伐克中场能够帮助他们在重返意甲之后迅速提升实力,而哈姆西克也的确做到了这一单。

在为那不勒斯效力的第一个赛季里,哈姆西克就在意甲37次出场打入了9球,成为球队的最佳射手。对一名年仅20岁的中场球员来说,这样的表现堪称神奇,正是因为他的出色表现,那不勒斯得以在2007-08赛季令人惊讶的排名第8位。之后一个赛季,哈姆西克在意甲、意大利杯打入了12球,连续第二个赛季成为球队的最佳射手。

他很快就成为那不勒斯球迷最喜欢的球员,因为他有着成为世界级中场球员的所有素质。那不勒斯当时拥有很多很出色的天才球员,其中最著名的是阿根廷前锋拉维奇以及乌拉圭前锋卡瓦尼,他们之后都成长为世界级球员。与他们相比,哈姆西克的特别之处在于他每次迈入球场时所拥有的热情,这是一种纯粹、原始和诚实的热情,一种足以体现意大利南方文化的热情。

依靠这样的热情,那不勒斯也在2012年捧起了冠军奖杯,在意大利杯决赛里,那不勒斯以2比0战胜了孔蒂执教的尤文图斯。在这场决赛里,哈姆西克打入了第二球,帮助球队赢得了自马拉多纳时代以来的第一个奖杯,斯洛伐克中场得以跻身那不勒斯传奇球员的行列之中。在卡瓦尼、拉维奇相机离开之后,哈姆西克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球队之中的核心位置。不像两名南美球员,哈姆西克抵抗住了巴黎开出的丰厚合同,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对于俱乐部无条件的热爱

哈姆西克为那不勒斯赢得了3个冠军

。然而,对哈姆西克以及所有那不勒斯球迷来说有些不幸的是,尽管那不勒斯在过去几个赛季里达到了巅峰,但此时恰逢尤文在意甲里牢牢保持着霸主地位。在此前六个赛季里,那不勒斯五次排名前三位,尽管始终无法赢得意甲冠军,但那不勒斯也在2014年再次赢得了意大利杯冠军,一年之后还赢得了意大利超级杯冠军。

在过去六个赛季里,那不勒斯的球员、主帅如同走马灯一样换来换去,卡瓦尼、拉维奇离开之后,默滕斯、伊瓜因和卡列洪成了那不勒斯的主力,而贝尼特斯、萨里和安切洛蒂相继执教球队。然而,哈姆西克始终留在了那不勒斯队中,成了那不勒斯最忠诚的仆人。仅仅赢得了三座冠军奖杯,似乎配不上哈姆西克在为那不勒斯效力12年里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然而,以获得奖杯的数量来对斯洛伐克中场做出判断显然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因为,忠诚和激情才让哈姆西克成了真正的传奇球员。

与得到的喜悦相比,那不勒斯的球迷们近些年以来得到的失望更大,因为很多他们心目中的英雄都因为对金钱和荣誉的追逐而离开了那不勒斯。卡瓦尼、拉维奇和伊瓜因都在离开时为那不勒斯赚取了巨额转会费,然而,金钱对球迷来说并不重要,他们认为这些超级巨星的离开就像是对自己的背叛。然而,哈姆西克的离开却不会被任何人视为背叛。

在安切洛蒂接任主帅之后,哈姆西克经常被留在替补席,并且被迫适应替补的角色。对这样一名领袖、核心球员来说,这是巨大的冲击,毕竟,哈姆西克是那不勒斯后马拉多纳时代最成功阶段的核心球员。尽管他的实力毋庸置疑,但应该承认的是,31岁的哈姆西克已经无法像年轻时那样疯狂跑动了。安切洛蒂试图改变哈姆西克的位置,让他改打防守型后腰,但这样的改变并没有取得成功。哈姆西克不是皮尔洛,无法像前米兰中场那样在转投尤文之后继续发光发热,事实上,那不勒斯也无法承受让他去改打防守型后腰所带来的巨大压力。

是的,哈姆西克或许还能够在一、两个赛季里有出色的发挥,但面对越来越多、越来越强大的竞争对手,哈姆西克或许无法为那不勒斯改变局势了。对一名习惯了成为球队不可分割的一份子,而且已经为俱乐部、球迷做出了很多贡献的球员来说,让哈姆西克此时选择职业生涯的下一步显然是正确的。毕竟,只要那不勒斯还需要他,他就不会离开。现在,或许到了该和哈姆西克说再见的时候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