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曼城赢球全队却开心不起来 阿圭罗瓜帅互相无视

腾讯体育英国利物浦特讯(特约记者李俊鑫发自古迪逊公园球场)北京时间2月7日

很多足球城市都有红蓝两支球队,罗马,米兰,曼彻斯特,当然还有利物浦,相较于其他城市两支球队的旗鼓相当,利物浦基本被红色所笼罩,近年来埃弗顿队鲜有光鲜的成绩,哪怕是与曼城这样的豪门球队对垒,依旧被另一种红色所覆盖,那就是中国红。

利物浦作为一个港口城市,很早就有中国移民汇聚于此,春节的庆典活动相较于别的英国城市也格外隆重。在远处唐人街热闹的爆竹声中,圣乔治公园旁增开的比赛日巴士与零零散散的埃弗顿球迷显得冷清了不少。

口嫌体正直!埃弗顿球迷:打曼城不是缴械投降

由于利物浦与埃弗顿是同城死敌,而曼城又是利物浦的争冠对手,这场比赛的场外氛围也变得非常微妙。赛前曾有埃弗顿球迷在埃弗顿官方推特下留言:“就算埃弗顿赢了曼城也不能让我开心。”

赤裸裸地表明了要把同城死敌利物浦拉下水的决心,当然并非埃弗顿大部分球迷的想法。在车站边我采访了几位埃弗顿球迷,有位死忠老大爷对我说:“当然不会轻易认输,但曼城是实力强劲的球队,而埃弗顿的表现时好时坏。”

乘客稀少的比赛日大巴

言语中透露了一丝无奈,特别向我抱怨俱乐部在卢卡库离开后没能寻找到一位合格的替代者,甚至把我口中的米纳听成了曾在埃弗顿效力的南非中场皮纳尔,可见是对球队进攻有多失望。他还与我讨论起了战术,指出埃弗顿在定位球防守中盯人不紧,球员的防守注意力不够集中,导致了许多丢球。

另一位接受采访的小哥则表示,并不关心比赛结果对利物浦的影响,当然对他来说打平最好。我也采访了车站身着黄杉的安保大哥,他表示谁赢他都高兴,因为他本人是埃弗顿球迷而他老婆是曼彻斯特人,是曼城球迷。

曼城球迷:阿圭罗是英超第一前锋

坐上直达古迪逊公园球场的919路大巴,我在车上也想随机采访一下埃弗顿球迷对今晚比赛的看法。没想到坐在车后部的老大爷微微一笑,拉开外套的拉链,天蓝色的球衣,老版鹰头队徽表明他是个至少“30年”的曼城球迷。

而坐在旁边的学生也表示自己不是埃弗顿球迷,是利兹联的球迷。老大爷是曼城季票的长期持有者,甚至还记得自己上一次追随球队去到利兹是在1995-1996赛季,更夸张的是他还记得当时的天气,比分还有是哪个球员进的球。

准备乘坐大巴前往球场的埃弗顿球迷

当被我问道阿圭罗在射手榜上只与萨拉赫只差两球,今晚能不能带领球队取胜实现“双超越”时,老大爷并未正面回答我的问题,他说:“阿圭罗今天一定会上场。我个人认为他是英超最好的前锋,当然,事实上他就是最好的。”一切尽在不言中。

本场比赛同样吸引了不少中立球迷的关注,我见过在利物浦生活的中国两口子带着儿子坐大巴看球的,当然对于坐我旁边的那位利兹小哥这样的学生党来说,埃弗顿的票好买不贵,能看到曼城这样世界级俱乐部的比赛,可谓大赚特赚。

古迪逊公园球场:这里才是派对中心

来到球场外,与车站的冷清形成了巨大的对比,球迷们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原来盛大的派对是在这里进行。街边小摊的香味让本就饥肠辘辘的我更加难以抗拒,当然工作第一,况且俱乐部会为媒体人员准备简餐,忍一忍就过去了。

古迪逊公园球场夜景

球场外人挤人

埃弗顿名宿迪克西-迪恩雕像

埃弗顿球迷纪念墙

没想到在球场外还碰到了我的土耳其同学,我深知他是位利物浦球迷,打趣的问到他,你是不是过来做间谍的?他当然不是,现在埃弗顿阵中有位土耳其国脚,托松,他是来捧他的场。

记者的晚餐,不用羡慕菜都是冷的

不补时不进球 瓜帅不满球队攻击手

比赛于当地时间晚上7点45分正式打响,原本以为是一边倒的比赛,没想到埃弗顿的防守相当顽强,完全看不出是一支5轮丢了8球的球队,这也得益于塞内加尔中场盖耶的复出,给埃弗顿中后场增加了不少强度。

当然从进攻质量来看,曼城还是位居上风,第19分钟,京多安接大卫席尔瓦的低平球传中垫射,球打在横梁上弹出,埃弗顿逃过一劫。曼城上半场的机会还是挺多的,萨内的禁区外抽射,拉波尔特的头球攻门都极具威胁,但有欠缺准头。

进入上半场伤停补时,正当场下的球迷准备离场休息上厕所时,埃弗顿的防守精力也随着球迷下了场,不幸被那位老埃弗顿球迷言中,盯人不紧,拉波尔特接大卫席尔瓦开出的任意球头槌建功,半场结束曼城1:0领先。

拉波尔特头槌建功

这也是对现场曼城球迷最好的奖赏,他们的助威声从未断过,甚至一度反客为主,而埃弗顿的球迷则相对安静,毕竟球队在场上得到的机会不多,又在伤停补时阶段丢球,极伤士气。

易边再战,刚刚开场不久拉波尔特和沃尔科特就因为头球争顶双双倒地,裁判赶紧招呼两队队医入场,虽然两边看似相撞地非常严重,但经过双方队医的诊断都无大碍,都可以继续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科特率先起身,而拉波尔特则躺了更长的时间,在场的球迷纷纷报以嘘声,特别是他起身的时候,我身后的主队球迷毫不客气地破口大骂。

双方球员接受治疗

第59分钟,阿圭罗有一次绝好的扩大比分的机会,可惜门前的倒钩稍稍打偏,就在这次进攻结束后,瓜迪奥拉就将萨内换下换上了斯特林,本场比赛萨内可谓是继承了已经离开英超的莫拉塔的“衣钵”成为了新任的“越王”,上半场就越位4次。

其中不乏有好机会,可惜都因为不注意自己身卫而白白浪费了,下场时萨内和瓜迪奥拉全程毫无交流,与斯特林交接完后径直走向了替补席。

而埃弗顿并未就此放弃,主帅马尔科席尔瓦在场边调兵遣将,将西于尔兹松,理查利森,托松三位攻击手放上场,可惜雷声大雨点小,最有威胁的一个单刀球,理查利森传大了,被出击的埃德森死死抱住,只剩下场上无奈的托松。

第80分钟,瓜迪奥拉用热苏斯换下阿圭罗,本场比赛阿圭罗并未延续对阵阿森纳时的火热表现,表现平平,换下场时,也未主动与瓜帅握手,与萨内一样独自走上了替补席。

瓜帅阿坤相互无视

由于下半场开场时双方球员受伤接受治疗的时间比较长,下半场的伤停补时足足有7分钟之多,这让埃弗顿队球迷看到了绝平的希望,但当场面被曼城压制,没有什么反击机会,有些埃弗顿球迷也是意兴阑珊,开始慢慢离场。

当热苏斯接到同样是替补上阵的德布劳内的助攻,打入制胜球时,原本一步三回头的埃弗顿球迷也被击垮了,退潮一般涌出球场,场内只剩下曼城队员和曼城球迷在肆意狂欢。

曼城再下一城

埃弗顿刚在中场开球,裁判就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不愿离去的球迷把掌声送给了今天在场的球员,输给曼城两球并不耻辱,更何况还把悬念留到了最后,最难能可贵的是球队的精气神回来了。

赛后采访草草了事 今夜瓜帅不开心

在经过短暂的发布会后,瓜帅来到了混合采访区前通道,但迟迟不来接受采访,而是在通道内与助手喋喋不休,经过混合采访区的曼城球员也不愿多做停留,径直走向了场外的球队大巴。

未进大名单但随队来到客场的老队长孔帕尼

阿尔特塔刚被问几个问题就被别的工作人员叫走,最后仅留下贝尔纳多席尔瓦来接受记者们的唇枪舌剑。可见今天曼城虽然赢球但球队的气氛依旧很紧张。

曼城的“采访代表”——贝尔纳多-席尔瓦

这也难怪,之后的曼城要迎来切尔西的挑战,又有欧战的任务,国内还有联赛杯和足总杯,四线作战,瓜迪奥拉绝对不敢怠慢。

接下来埃弗顿将客战沃特福德和卡迪夫城,紧接着就是默西塞德德比的第二回合,利物浦能全身而退吗?英超冠军,鹿死谁手,犹未可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