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还得靠徐梦桃!新人稚嫩空中技巧队新周期四面楚歌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19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锦赛战罢,派出四位选手的中国女队只由徐梦桃拿到一枚铜牌,而男队是无人登上领奖台,尽管这不过是北京冬奥周期首战世锦赛,犯不着为这样一张成绩单发愁,可中国军团自身状态平平,新人目前还无法独挡一面却是不争事实。

去年平昌冬奥会中国队赢2银1铜,进入新周期后队伍开始换血,但就本届世锦赛的表现而言,年轻一代想要完全接班是任重道远。首先女队方面,许诺和徐思存第一轮淘汰,邵琪仅获第10,只有徐梦桃杀进六强决战,最终不敌拉玛诺斯卡娅和俄罗斯的尼基蒂娜屈居季军,这也是徐梦桃拿到的第6枚世锦赛奖牌。至于男队,孙佳旭、石海涛和吴树迪均首轮落败,孤军奋战的王心迪获第6名,俄罗斯选手布罗夫和乌克兰的阿布拉门科夫包揽冠亚军,瑞士选手罗特摘铜。

徐梦桃手术复出后战世锦赛铜牌固然值得欣喜,说明这位四朝元老宝刀不老,坚持到2022北京冬奥问题不大,但8人集结出战世锦赛,除了徐梦桃一个人战斗到最后,其余7位选手有多达5人未迈过首轮关,中国队表现之低迷、成绩之惨淡可见一斑,最起码在北京冬奥周期的第一场大战役上,证明还是经历三届冬奥对决的徐梦桃靠得住。

除了自身表现不够强势,对手展现出的咄咄逼人气势和稳定竞争力同样需要高度重视。去年冬奥会白俄罗斯的胡斯科娃夺金,而这次世锦赛胡斯科娃缺阵,冠军被另外一位白俄选手拉玛诺斯卡娅拿到,可见白俄空中技巧女队延续一流战斗力,到了北京大考这支队伍将是东道主争金的主要对手。

在平昌收获1铜的俄罗斯队进步明显,本届世锦赛大放异彩摘得1金1银,成为最大的赢家,体现出强大的集团优势,还有乌克兰的阿布拉门科夫继平昌夺金之后又在世锦赛夺银,这位骁勇善战的老将依旧是中国队的拦路虎。此外,4位瑞士男选手获得这次世锦赛参战资格,其中3人进入12强战比拼,罗特收获铜牌,而平昌冬奥瑞士男队有2人杀进12强,没有奖牌进账,如今实现全面崛起,这也意味着中国男队迎来严峻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成功完成难度高达4.028动作的拉玛诺斯卡娅22岁,俄罗斯的尼基蒂娜和布罗夫是20岁,瑞士男队领军人罗特更是00后,18岁的年龄预示着这位小将前途不可限量。所以说,年轻并不是失利的全部理由,更何况,徐思存已经26岁,男队的王心迪也即将年满24周岁,却因动作失败无力争夺奖牌。毋庸置疑,当展望北京冬奥,肩负争金重任的空中技巧队毫无优势可言,难道我们还要将赌注压在徐梦桃这样的老将身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