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写心疼!纪平梨花训练中手指意外受伤 四大洲赛将带伤上场

腾讯体育2月7日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开幕在即,日本女单名将纪平梨花在训练中意外受伤导致左手无名指半脱臼。日本滑冰联盟花样滑冰强化部部长小林芳子表示,纪平梨花决定带伤上场比赛。

去年12月,纪平梨花获得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女单冠军,高难度的阿克塞尔三周跳成为她的“杀手锏”。四大洲锦标赛前,纪平梨花在美国科罗拉多州进行了为期10天的强化训练。通过训练,她的三周半跳成功率提高了不少。

5日下午,纪平梨花在赛前训练中,跳三周半跳时不慎摔倒,左手无名指插进了冰面的破洞里,当时就听到了一声清脆的响声。纪平梨花起身后来到场边,缠上绷带后重新投入训练。“我的老天爷,感觉真是太糟糕了,现在就开始疼了,怎么才能消退呢?”纪平梨花说。

6日早上,日本队医对纪平梨花的左手无名指进行了X射线检查。检查结果表明,左手无名指指间关节半脱臼。日本滑冰联盟花样滑冰强化部部长小林芳子说:“确切地说,是左手无名指第二指关节半脱臼。去年世界青少年花滑锦标赛,纪平梨花的这个部位就曾受伤。现在,疼痛感比昨天(5日)有所减轻。纪平梨花说,她可以继续参加比赛。教练团队、队医和梨花都谈到了这件事,她决定带伤上场比赛。”

为了检查,纪平梨花当日训练推迟了15分钟。6日上午训练结束后,下午她又参加了第二次正式训练,无名指和小拇指已经用胶带固定。上午训练时,纪平梨花跳三周半跳时两次成功,日本队有关人员在观众席用掌声表示鼓励。(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