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楠明确2019篮球世界杯目标 考虑征召周琦出战第六窗口期

周琦世预赛有望出战

每逢新春佳节,大家彼此之间都要说上一些美好的祝愿,对于职业球员个人来说,身体健康无疑是统一心愿。而着眼于整个中国篮球的大层面来看,2019年会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因为FIBA男篮世界杯将于今年8月底首次在中国举行。除了祝愿它能顺利举行外,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便是希望中国男篮能在家门口的世界杯上取得理想成绩。

就在上月末,中国篮协在北京举行了新春媒体沙龙活动,篮协主席姚明带着男女篮国家队主教练李楠和许利民到场,与媒体记者们就篮球圈内的热门话题进行了交流。而刚从美国学习归来的男篮主帅李楠就在会上提到了2019男篮世界杯,还专门强调了他自己的用人标准,“我们需要态度积极向上的球员,入选最终12人名单的球员,可能不是某个位置上最强的,一定是最能去拼的。”至于在2019年篮球世界杯上的目标,李楠直言不讳,“通过参加世界杯正赛,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而值得一提的是,李楠还在采访中透露了他关于2月份与约旦及叙利亚的两场世预赛的组队计划,“此前没有参加过世预赛的年轻球员,这回会给他们更多机会。此外由于上次是队伍合并后的第一个窗口期,当时没打的球员,这回我们还是要看一下。”他说,除了给更多新人机会外,李楠还有一个重要的打算,就是召回目前在美国无球可打的内线大将周琦,“因为我刚从美国回来,目前还不知道他接下来的具体计划,我是希望他能够多打一些比赛。”李楠说,“如果客观条件允许,我会邀请他来参赛吧。”

对于联赛后国家队的夏季集训,李楠则表示可能不会像前两年那样组建一个数量庞大的集训队了,“我们会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备战上,因此不会像以往集训时选20多个人,人数肯定会在20以下,具体数字还要视情况而定。教练团队也会有补充,我们希望通过调整能让球队处于正确的道路上。”

与李楠一样准备全力以赴的还有男篮一众队员。由于今年的世界杯主办地将有北京、上海、武汉、南京、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八个城市,其中广深佛莞四地都在广东省内,对于广东老将易建联来说,能在家门口为中国男篮再次贡献力量也是他2019年最期待的事。“目前来说,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把今年的世界杯和明年的奥运会这两个国家队比赛打好,”阿联在接受采访时说,“希望自己能在这两个比赛里发挥出最大的力量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