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IG战队宁王返乡获市委书记接见 官方报道将其比作电竞圈梅西

腾讯体育讯 转眼间已经到了大年初三,职业选手们在告别赛场,回到家里之后,也发生了不少趣事。前有ZZR在线追星,拿到厂长777大红包,后有RNG粉丝群大发红包,壕气十足。

而在众多职业选手里,IG的打野Ning(高振宁)一定是春节里最特殊的那一位。作为2018年全球总决赛的FMVP,宁王今年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衣锦还乡”了,就在最近几天,他和CF职业选手马哲收到了黑龙江省讷河市市委书记的接待,还登上了讷河市共青团的官方公众号。

在电子竞技越来越专业的今天,职业选手的社会地位和以往相比已经有了极大的提升,加上宁王本身就是讷河人,拿个世界冠军回家乡受重视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但有意思的是,在官方的报道里,Ning的ID变成了“IG宁王”,和相对正经的官方文字相比,形成了极为强烈的对比感。

在讷河市共青团的报道里,他们将宁王比作为电竞圈的梅西和詹姆斯,并且高度认可宁王在电子竞技圈的贡献,如果说电子竞技已经成了目前年轻人共同的选择,那么毫无疑问,宁王已经成了这群年轻人里的“孩子王”。

在正式场合宁王略显拘谨

其实在他的身上不乏励志故事的素材,宁王在从ADC转为打野之后,一直以敢送敢死而被粉丝们所诟病,一开始,“宁王”这称呼,蕴含的是粉丝们的讥诮与不满。

这位天赋高绝的年轻人,最终证明了自己完全不逊色于队伍里的其他天赋型选手。仅仅一年之后,他就在LPL的磨练中,找到了最为适合自己的打法,攻击、攻击、再攻击,当对方破绽出现的一瞬间,宁王就会像一柄庖丁之刃,以无厚入有间,插入敌人最痛的地方,制造最大的混乱,让队友们安心打出最恐怖的伤害。

今年IG夺冠更是打破了LPL赛区没有S赛冠军的尴尬境地,IG成为了所有电竞迷的救世主,为IG带来了中国英雄联盟历史上追逐已久的全球总决赛冠军,更是获得了全球总决赛历史上唯一的打野MVP。而在去年年末Ning也登上《南方人物周刊》,这是除了Uzi之后第二个电子竞技选手获得专访。

(文/雨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