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巴萨1-1皇马 梅西复出哑火

腾讯体育2月7日讯 北京时间2月7日4时,2018-19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巴塞罗那坐镇诺坎普球场1比1战平皇家马德里。巴斯克斯为皇马首开纪录,拉基蒂奇击中横梁,首次出战国家德比的马尔科姆为巴萨扳平比分。【

马尔科姆扳平比分

比赛亮点

  1. 维尼修斯国家德比处子秀:维尼修斯18岁209天是国家德比处子秀最年轻球员,博扬17岁117天原纪录保持者,同时改写劳尔17岁194天的皇马历史。
  2. 巴斯克斯轰德比12年最快进球:巴斯克斯(5分20秒)的进球也是皇马2007年3月10日以来的在诺坎普的最快进球。
  3. 马尔科姆国家德比处子球:马尔科姆成为21世纪第11位国家德比处子秀破门的巴萨球员。巴萨诺坎普进行的国家德比近10个进球都是由南美球员打入。
  4. MVP:马尔科姆。作为梅西替身,马尔科姆成为巴萨进攻核心,上半场就有4次成功突破,并且主罚任意球帮助拉基蒂奇击中横梁。最重要的是,马尔科姆帮助巴萨扳平比分。

精彩回顾

第5分钟,维尼修斯左路内切后分球,克罗斯禁区弧外右脚远射被特尔施特根飞身封出。第6分钟,维尼修斯左路横传,阿尔巴头球解围失误,本泽马底线横传,巴斯克斯小禁区左脚推射破门,1比0!

本泽马助攻巴斯克斯

换个角度看巴斯克斯进球

第10分钟,拉莫斯撞倒塞梅多被黄牌警告。第13分钟,维尼修斯禁区中路右脚低射被皮克挡出。第18分钟,库蒂尼奥回传失误,本泽马分球,维尼修斯禁区左肋低射被挡出底线。随即,莫德里奇主罚左侧角球,略伦特禁区弧右脚扫射偏出。

第19分钟,苏亚雷斯中路直塞,马尔科姆单刀突入禁区中路低射被纳瓦斯挡出,但主裁判判罚马尔科姆越位在先。第23分钟,维尼修斯左路横传,克罗斯禁区中路铲射偏出。

第27分钟,马尔科姆主罚右侧任意球斜传,皮克禁区中路头球冲顶被后卫挡出横梁。第32分钟,维尼修斯绊倒马尔科姆,马尔科姆主罚右侧任意球斜传,拉基蒂奇禁区中路头球冲顶击中横梁。

第33分钟,巴斯克斯分球,维尼修斯禁区中路推射被皮克挡出底线。第35分钟,马尔科姆禁区右肋连过3人后横传,苏亚雷斯左脚低射被纳瓦斯飞身单手封出底线。第43分钟,塞梅多推倒维尼修斯被黄牌警告。第44分钟,维尼修斯禁区左肋凌空抽射被塞梅多挡出。

纳瓦斯扑救

第53分钟,拉基蒂奇分球,库蒂尼奥禁区弧外右脚劲射高出。第55分钟,苏亚雷斯推倒拉莫斯被黄牌警告。第57分钟,马塞洛故意踩踏皮克被黄牌警告。第57分钟,纳瓦斯抢在阿尔巴之前扑球脱手,苏亚雷斯左脚补射被拉莫斯门线解围,马尔科姆禁区右肋补射破门,1比1!

马尔科姆补射扳平比分

第62分钟,拉基蒂奇分球,库蒂尼奥禁区前右脚低射被纳瓦斯没收。第69分钟,巴斯克斯撞倒梅西,梅西主罚禁区弧任意球左脚劲射被人墙挡出。第77分钟,梅西中路分球,阿莱尼亚禁区左肋左脚低射被后卫挡出。

第81分钟,特尔施特根出击解围不远,本泽马巧妙分球,贝尔禁区中路推射被塞梅多挡出底线。第87分钟,克罗斯禁区弧右脚推射被皮克挡出。第88分钟,比达尔撞倒卡塞米罗被黄牌警告。

技术统计

巴萨全场控球率达到57%,11次射门3次射正打入1球,皇马11次射门2次射正打入1球。巴斯克斯、马尔科姆都是唯一一次射门就破门,维尼修斯4次射门0射正位居全场之首,本泽马0射门。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4-3-3)

门将:1-特尔施特根

后卫:2-塞梅多、3-皮克、15-朗格莱、18-阿尔巴

中场:8-阿图尔、5-布斯克茨、4-拉基蒂奇(63分钟22-比达尔)

前锋:11-库蒂尼奥(62分钟10-梅西)、9-苏亚雷斯、14-马尔科姆(76分钟21-阿莱尼亚)

皇家马德里(4-3-3)

门将:1-纳瓦斯

后卫:2-卡瓦哈尔、5-瓦拉内、4-拉莫斯、12-马塞洛

中场:8-克罗斯、18-略伦特(62分钟14-卡塞米罗)、10-莫德里奇

前锋:17-巴斯克斯(84分钟20-阿森西奥)、9-本泽马、28-维尼修斯(64分钟11-贝尔)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