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怕了吗?7项数据或暗示利物浦难夺冠 红军深陷萨拉赫依赖症

腾讯体育2月6日讯 周一晚客场战平西汉姆之后,利物浦继续以3分的优势领跑英超积分榜。看上去还不错,对吗?然而,红军本来一度以7分的优势领跑,而现在呢,如果曼城周三战胜埃弗顿的话,那么他们将在积分榜反超利物浦。利物浦面对的压力更大了,连续两场平局让他们丢掉了4分。那么,利物浦是不是会再一次与冠军失之交臂呢?SQUAWKA网站列出了一些会让利物浦球迷感到担心的数据。

利物浦最近的状态令克洛普担忧

传球失误太多

利物浦是最善于依靠传球从后场到前场发动进攻的球队之一,他们的耐心让他们得以创造出破门良机,并且把球送入对手的球门之中。然而,尽管他们有着出色的传球能力,但他们的丢球数也的确太多了。赛季至今,利物浦已经有2430次传球失误,在英超球队中排名第六位。当然,这和他们在比赛中往往占据主动有关系,然而,这也说明了克洛普的球队存在的问题。曼城(1972)、切尔西(2090)、曼联(2226)和阿森纳(2269)是传丢球最少的四支英超球队,而热刺(2335)传丢球的次数也低于利物浦。

防线更加脆弱

赛季初期,除了延续着出色的进攻之外,利物浦的防线也变得更加稳固。在2018年结束之前,新援门将阿利森帮助红军12次零封对手,这样的成绩令人难以置信,利物浦仅仅丢掉了8球。然而,在进入2019年之后,利物浦已经丢掉了7球,而且仅仅零封了一次对手,也就是客场零封布莱顿,1月份对水晶宫一战,红军就丢掉了3球。不论是体能透支,受到伤病影响还是仅仅是因为运气,利物浦防线不如此前稳固显然不利于他们的争冠。

阿利森的球门最近连续失守

对阵非六强球队的成绩下滑

在2019年之前,利物浦的表现无可挑剔,让球迷们看到了他们赢得英超关键的希望。要知道,他们在2019年之前没有在英超输掉任何一场比赛。在面对非六强球队时,利物浦从未丢分,而在面对六强球队时,他们也仅仅在对曼城、切尔西和阿森纳时丢分。如今,他们的成绩单就没那么漂亮了,自从2019年以来,他们输给了曼城,并在对阵莱斯特城和西汉姆时丢分,足总杯也被狼队淘汰。

萨拉赫依赖症

上赛季对阵皇马的欧冠决赛,充分体现了萨拉赫对于这支利物浦的重要性。前切尔西前锋延续着上赛季的神奇状态,目前以16球排名队内射手榜榜首,占到全队进球数的28%。问题在于,如果萨拉赫之后因伤缺席呢?就像热刺的凯恩一样,利物浦往往依靠萨拉赫来破门得分。

利物浦现在太依赖萨拉赫了

即使曼城失去了打入了21球的阿圭罗的话,那么他们也仅仅少了21%的进球,他们仍然拥有像斯特林、萨内和热苏斯这样的球员,他们本赛季各项赛事已经打入了38球,有能力承担起攻城拔寨的重任。马内、菲尔米诺和沙奇里本赛季各项赛事只打入了28球,过度依赖于萨拉赫的表现或许会成为需要利物浦解决的问题。

射门不够精准

萨拉赫、菲尔米诺和马内组成的三叉戟总是能够得到射门机会,赛季至今,他们已经有155次射正,在英超排名第三位。那么,位居他们之上的两支球队是谁呢?曼城已经有170次射正,这意味着与利物浦相比,曼城的射门效率更高。而利物浦下一个要面对的对手曼联则以164次排名第二位,热刺则只有132次射正。

把球传到对手禁区内

在利物浦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皮球都会在对手半场内滚动,这意味着红军总是能够控制着比赛。正因如此,利物浦本赛季在对手禁区内已经有797次触球,在英超位居第二位。谁在这项技术统计里排名榜首呢?曼城在对手禁区内竟然已经有1029次触球,又一次超过了利物浦。

进球数低于曼城

当然,最重要的统计数据当然是哪一支球队的进球数更多。再一次,利物浦又落后于曼城。红军本赛季在英超打入了56球,比曼城少了10球,比热刺多了5球。英超冠军的争夺还没有结束,但利物浦如果希望拿到梦寐以求的冠军的话,那么克洛普就要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