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媒:巴萨拒绝下赛季新客场球衣 白底色不能接受

腾讯体育2月6日讯 尽管本赛季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但球衣赞助商们已经在考虑2020-2021赛季的球衣了。《世界体育报》透露,巴塞罗那的球衣赞助商耐克为巴萨设计了一套白色球衣,但因为其设计元素不符合俱乐部思路,直接被巴萨高层拒绝。

NIKE为巴萨设计的下赛季客场球衣

事实上,巴萨俱乐部在球衣设计上颇具创新和冒险精神,要求球衣的设计也有与俱乐部、巴塞罗那这座城市历史相关的因素,目的就是希望以更新潮的设计来吸引球迷年复一年的购买新球衣。比如,巴萨2015-16赛季的球衣史上首次采取了横向条纹,2016-17赛季的第一客场球衣采用了天蓝色,第二客场球衣则使用了棕褐色。

NIKE为巴萨设计的下赛季客场球衣

在意识到巴萨高层的创新思路之后,耐克为2020-21赛季设计的球衣颇为大胆,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赛季也将是巴托梅乌任期的最后一个赛季。在这套球衣中,耐克大面积的使用了白色,并且采用了红色的圣约尔迪十字,这样的组合颇具视觉冲击力。

圣约尔迪十字是加泰罗尼亚神话中的守护神,是巴塞罗那这座城市的象征。在巴萨队徽中,也有圣约尔迪十字。其他西甲俱乐部曾经采取了类似的设计,韦斯卡本赛季的第二球衣就采用了白色加红色圣约尔迪十字的设计,而在2013-14赛季,巴萨曾经用队徽中的红黄两色作为球衣主色调。

巴萨历史上曾穿过白色球衣

然而,巴萨高层很快否定了这一设计,原因很简单,尽管巴萨在历史上穿过白色球衣,但在最近几十年以来却处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一直被禁止使用。1959-60赛季,巴萨曾经身穿全白球衣在对阵AC米兰的欧洲冠军杯时就曾穿着这件球衣出场。1992年,卡帕为巴萨设计的球衣使用了白色条纹,结果引发了极大的争议,从此之后,白色就被禁止使用了。

尽管耐克设计的这件球衣颇为漂亮,但很快就被巴萨高层否定。除了白色引发的争议之外,巴萨高层还担心圣约尔迪十字在某些国家会不受欢迎,因此,这套球衣或许永远不会被公之于众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