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版“海王”有逆天肺活量 抱石头深潜18米从海底跑回岸上

腾讯体育 你试过抱着石头跑步吗?这种事情并不容易,但如果在深海里训练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自由潜水大神索菲亚-戈麦斯-乌里韦训练这项运动可不是出于这种原因。她是哥伦比亚的世界冠军,手握6项全国纪录。她可以长时间屏住呼吸,潜入超过300英尺(约91米)的海里。

近日,网上出现了一个戈麦斯在18米深的海底奔跑的视频。从视频可见,戈麦斯手上抱着一块石头,潜入18米深的海底。然后她抱着石头从海底跑回岸上,用时1分48秒。有网友惊呼:“这绝对是第一批进化了的两栖人类”;“比身材更牛的是肺活量!”;“厉害啊,下潜速度这么快,上来前还不用做水下停留吗,高手”。

2017年,25岁的索菲亚-戈麦斯-乌里韦她在多米尼加圣文森特和斯科特海岛的水域,以潜泳的方式打破了闭气的世界纪录。该地区是海洋保护区,所以为潜水和深度科学研究提供了理想的条件。

戈麦斯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的传记中写道:“暂停呼吸让我重新定义了自己的极限,让我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身体并将其发挥到最大的潜力。无论是在游泳池、湖泊还是大海,水都将我带到一个宁静的地方,那里一切都很好。”

戈麦斯采用自由潜水爽蹼恒定配重的方式潜至海底83米的深度,用时2分43秒。随后她此前,这个纪录是由斯诺文尼亚人Alenka Artnik所保持,当时其潜水的深度是82米。除此以外,戈麦斯已经拥有三项泛美潜水纪录,包括在2014年9月创下了动态闭气纪录,以及去年4月在巴哈马获得的两项恒重潜水纪录。

除了从事自由潜水这项运动以外,戈麦斯还是一位毕业于麦德林大学的土木工程师。10年来,她一直在水上训练。最开始,她是一位花样游泳运动员,后来转为学习蹼泳。6年前,她开始钻研闭气,并获得多个国内及国际的大奖。

戈麦斯在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也提升了哥伦比亚的知名度。她不断地努力和做出牺牲,病希望继续沉浸在这项运动的荣耀深处。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