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家德比明晨上演!巴萨披中文球衣 梅西或首次国王杯破皇马

腾讯体育2月6日讯 北京时间2月7日4时,2018-19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巴塞罗那坐镇诺坎普球场迎战皇家马德里。梅西进入大名单,登贝莱缺席;本泽马则有望两年以来首次五连杀,维尼修斯PK库蒂尼奥。本场比赛,巴萨球员将身披中文球衣出战,庆祝中国新年。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图文直播,敬请关注!【

比赛看点

1、索拉里国家德比处子秀

此役将是第239场国家德比,巴萨取得93胜50平95负的成绩。此前四个赛季,巴萨都赢得国王杯冠军,皇马则在2013-14赛季战胜巴萨后夺冠。近八个赛季,巴萨7次跻身国王杯决赛,而近5次出战半决赛,皇马最终都晋级。自从2013-14赛季国王杯决赛以来,巴萨首次在国王杯对阵皇马。

本赛季西甲首回合交锋,巴萨在诺坎普以5比1取胜,在梅西缺席的情况下,苏亚雷斯完成帽子戏法,库蒂尼奥、比达尔各入一球帮助巴萨取胜,马塞洛则为皇马扳回一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索拉里第一次作为皇马主帅出战国家德比,目前皇马状态极佳,各项赛事取得五连胜。

这场国家德比将是两队本赛季第2次碰面,而在最近这一个月内,总共会上演3场国家德比。除了明天凌晨4时的比赛之外,另外两场分别是2月28日4:00的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以及3月3日3:45进行的西甲国家德比,这两场比赛都将在皇马主场进行。

2、梅西入选大名单,或首次在国王杯破皇马

梅西在对阵瓦伦西亚时受伤,但西媒表示他的伤病无碍,《世界体育报》曾表示梅西自己将决定是否出战皇马。在巴萨官方发布的球队大名单中,梅西赫然在列,他有望首发出战。梅西本赛季的状态相当出色,各项赛事打入29球的同时送出了17次助攻。值得强调的是,梅西职业生涯6次在国王杯对阵皇马从未破门

巴萨大名单:1-特尔施特根,2-塞梅多,3-皮克,4-拉基蒂奇,5-布斯克茨,7-库蒂尼奥,8-阿图尔,9-苏亚雷斯,10-梅西,14-马尔科姆,15-朗格莱,17-穆里略,18-阿尔巴,19-普林斯-博阿滕,20-罗贝托,21-阿莱尼亚,22-比达尔,24-维尔马伦,30-伊尼亚基-佩尼亚

3、巴萨身披中文球衣出战

比赛正值中国农历新年,巴萨官方宣布球员们将在本场比赛中身披中文球衣出战。

4、本泽马冲五连杀

本泽马本赛季已经打入18球,而且4场国王杯打入4球。各项赛事近4场比赛,本泽马场场破门,这是自2017年1月五连杀以来的最佳纪录。对阵巴萨一战,皇马中锋有望追平2年前创造的纪录。

赛前言论

索拉里(皇家马德里主教练):“我们的目标就是希望以严肃的态度和同样的战术来赢得所有比赛,我们无法预知之后会发生些什么,只能专注于这场对巴萨的国王杯。在足球场上,最好的球员当然应该出场。不过,梅西是否出场不会影响我们的备战。”

巴尔韦德(巴塞罗那主教练):“在诺坎普球场,皇马通常的表现都很出色。现在我们将面对的是状态最好的皇马。我认为我们目前的状态很好,对手也是如此,这会给我们更大的动力。如果没问题的话,梅西就会出场,如果他状态不理想那么就不会出场。”

预测首发阵容

巴塞罗那(4-3-3)

门将:1-特尔施特根

后卫:2-塞梅多、3-皮克、15-朗格莱、18-阿尔巴

中场:8-阿图尔、5-布斯克茨、4-拉基蒂奇

前锋:7-库蒂尼奥、9-苏亚雷斯、10-梅西

皇家马德里(4-3-3)

门将:1-纳瓦斯

后卫:2-卡瓦哈尔、5-瓦拉内、4-拉莫斯、12-马塞洛

中场:8-克罗斯、14-卡塞米罗、10-莫德里奇

前锋:17-巴斯克斯、9-本泽马、28-维尼修斯

(奥拜尔)

相关阅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