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34岁生日快乐!他的生日愿望是六夺金球奖+欧冠冠军

腾讯体育2月5日讯 农历猪年的大年初一,当中国的球迷们忙着走亲访友、互相拜年的时候,C罗迎来了34岁的生日。就在生日前的最后一场比赛里,葡萄牙人在对帕尔马时梅开二度,但尤文仍然遗憾的未能全取三分,这场比赛恰好成了C罗尤文生涯的缩影:尽管他仍然保持着出色的状态,但要想完成打破23年无法赢得欧冠的魔咒,斑马军团和C罗都需要更加努力。

C罗在去年夏天驾临尤文

金球先生的勇敢决定

C罗的职业生涯已经无需赘述,他迈出的每一步都几乎是最恰当的选择,从葡萄牙体育成名,在曼联第一次赢得金球奖,职业生涯上升期转投皇马,与梅西的较量则促使两人在长达10年的时间里统治着世界足坛。职业生涯五夺欧冠冠军,五夺金球奖,加上帮助葡萄牙赢得欧洲杯冠军,C罗的职业生涯已经算得上圆满。

即使是对一名真正的世界级巨星来说,在功成名就、又已经走到了职业生涯末期的时候,转投美国大联盟、中超或者中东联赛,拿着一份高薪养老是很多人的必然选择。然而,C罗却在33岁时做出了一次重要的选择,在离开伯纳乌之后,他选择了尤文图斯和意甲。

C罗加盟尤文是去年夏天足坛最重磅的转会

对葡萄牙人来说,这样的选择相当勇敢,毕竟,意甲以防守出色和强调战术著称,对任何球员来说,想要迅速在意甲立足都绝非易事,更何况是对一名33岁的球员来说。然而,C罗渴望继续证明自己,渴望继续赢得金球奖,渴望继续捧起大耳朵奖杯,这给了他巨大的动力,辅以已经成为葡萄牙人标志的刻苦训练,C罗立刻在意甲展示出了自己傲人的实力。

与在皇马不同,C罗受到了尤文俱乐部、球迷乃至意大利球迷的集体追捧,而这是他在皇马享受不到的。即使帮助皇马四次赢得大耳朵奖杯,但一旦状态不佳或者错失得分良机,C罗仍然会在伯纳乌遭遇嘘声,更别说是在西班牙的其他球场了。同时,弗洛伦蒂诺屡屡不遵守为自己加薪的承诺又让葡萄牙人很不开心,他认为自己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而在尤文,C罗不仅是俱乐部的“宝贝”,更在球队里享受着众星捧月的地位。

对萨索洛打进处子球,C罗怒吼庆祝

当然,对尤文来说,签入C罗同样是一个足够勇敢的决定。正是在签入C罗的过程中,阿涅利发现自己的思路与马洛塔发生了分歧,作为尤文真正复兴功臣之一的马洛塔被俱乐部扫地出门。在决定签入C罗之后,尤文做出了一系列的决定,首先是此前的主力中锋伊瓜因被租借给了米兰,其次则是用卡尔达拉换回了博努奇,目标就是帮助C罗打造一个适合他发挥的平台。

C罗带来的鲶鱼效应

或许是C罗带来的“鲶鱼效应”,意甲射手榜的竞争异常激烈,前有热那亚射手皮亚特克开局七连杀,后有比C罗还大了3岁的夸利亚雷拉11连杀、萨帕塔7连杀。即使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C罗也仍然在22轮之后以17球领跑射手榜,阿莱格里指出,“C罗的确需要这样的刺激,这会让他做的更加出色。”

当然,C罗意甲的处子赛季也遇到了一些麻烦。离开了皇马的“庇护”,C罗在球场外遇到了众多的麻烦,先是在与莫德里奇的金球奖竞争中败下阵来,继而则遭遇了逃税案和强奸案。更重要的是,在最重要的欧冠赛场,C罗的表现并不令人完全满意。

本赛季欧冠首战,C罗就在客场对瓦伦西亚一战染红离场,作为欧冠史上最佳射手,第一次为尤文出战欧冠,葡萄牙人就吃到了自己欧冠生涯的第一张红牌,这显然是一次沉重的打击。5场小组赛,C罗仅仅打入1球,而此前12个赛季,葡萄牙人在欧冠都至少打入3球,近7个赛季则从未低于10球。

欧冠对瓦伦的红牌让C罗一度心态失衡

与C罗相似,尤文的表现同样有得有失。葡萄牙人的加盟,弥补了斑马军团最后一块拼图。基耶利尼指出,“每次面对我们,C罗似乎总是能够进球。”此前四个赛季两度杀入欧冠决赛,证明了尤文的实力,但尤文似乎仍旧缺少一个真正的定盘星。C罗的加盟不仅让尤文球员更加自信,也有了一位足以压阵的世界级前锋。

在意甲,尤文22轮保持不败,而且是欧洲五大联赛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在欧冠,尤文力压曼联,顺利以小组头名晋级;在意大利超级杯,C罗的进球帮助尤文战胜米兰后夺冠。然而,尤文也在意大利杯遗憾负于亚特兰大,错失五连冠的良机,欧冠负于曼联、伯尔尼青年人,也暴露出了尤文的问题所在。

真正的问题在暴露在此前一周,从险胜拉齐奥开始,到意大利杯被亚特兰大淘汰,再到联赛最后一刻被帕尔马逼平,尤文连续三场比赛的表现都相当糟糕。即使C罗在对帕尔马时梅开二度,尤文还是无法全取三分。在欧冠淘汰赛开始之前,这三场比赛会让阿莱格里敲响警钟,那就是有了C罗,并不意味着尤文从此可以高枕无忧。

意大利杯0-3惨败亚特兰大出局,尤文在意大利并非独孤求败

如果以主力阵容出战,那么尤文的确有实力与巴萨、曼城这样的欧冠热门相抗衡。首先,尤文的主力阵容兼具实力、经验,而且阿莱格里逐渐摸索出了使用C罗的最好办法,那就是用在442阵形里,让曼朱基奇、C罗搭档锋线,迪巴拉则改打右边锋,让防守能力出色而且善于跑动的马图伊迪客串左前卫,这样一套阵形攻守平衡,而且C罗在这样的阵形里如鱼得水。

问题在于,先是皮亚尼奇、曼朱基奇因伤缺席,而在防守型后腰、中锋位置上,尤文缺少合适的人选,不论是本坦库尔、埃姆雷-詹,还是基恩,都无法承担起这样的重任。之后,巴尔扎利、博努奇、基耶利尼三大中卫又集体缺席,导致尤文罕见的连续两战都丢掉3球。

目标:欧冠+金球奖

在意甲的处子赛季里,34岁的C罗就已经22战打入17球,这样的效率足以证明葡萄牙人的实力和状态。更重要的是,与在曼联、皇马不同,C罗如今更多承担起领袖的责任。效力皇马时,C罗往往在自己有出色表现之后才会在赛后接受采访,而在加盟尤文之后,一旦球队输球或表现不佳,C罗都会主动站在镜头前接受采访,战平帕尔马之后,葡萄牙人就公开表示,“我们并不担心,因为我们对球队、技战术、主教练都充满了信心。”

失利反而或许会激发出更好的那个C罗

同时,连续三战表现不佳,对尤文这样的球队来说,会是一剂重要的清醒剂,会帮助阿莱格里和球员们更加专注,从这个角度来说,这甚至不是一件坏事。在意大利杯被淘汰之后,尤文真正的目标只有两个,那就是在赢得意甲八连冠的同时,赢得自1996年以来的第一个欧冠冠军,如果能够赢得双冠王,那么C罗将以34岁的年龄第六次赢得金球奖,从而超越梅西,成为金球奖第一人。

C罗,34岁生日快乐

选择尤文,是C罗认为斑马军团有实力冲击欧冠冠军,从而帮助自己再度登上金球奖的领奖台。选择C罗,是尤文认为葡萄牙人有能力帮助俱乐部打破23年无冠的魔咒,而对已经取得意甲七连冠的斑马军团来说,欧冠成了最后一个需要完成的目标。尽管遭遇了一些困难,但不论是斑马军团和C罗都已经证明了他们有实力完成目标,但愿,当C罗迎来35岁生日的时候,他已经完成了在三家俱乐部赢得欧冠、金球奖的目标。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