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五大联赛领头羊4平1负 球迷:这大过年的 添堵了

腾讯体育2月5日讯 2019年2月的第一场比赛,成了欧洲五大联赛领头羊们的噩梦。在这一轮联赛里,巴塞罗那、利物浦、尤文图斯、巴黎圣日耳曼和多特蒙德非平即负,罕见的集体未能全取三分。网友也表示:“这是几支队约好了?”而他们的球迷则表示:“大过年的,这不添堵吗?”

尤文图斯3-3帕尔马

主场对帕尔马一战,尽管C罗梅开二度,鲁加尼也打入一球,但防线糟糕的表现还是让尤文未能全取三分。极为罕见的是,博努奇、巴尔扎利、基耶利尼这三名世界级中卫集体缺席,这是自2011年以来的第一次。三大中卫缺席,冬窗新援卡塞雷斯只能完成三进宫的处子秀,与鲁加尼搭档出场。

两名中卫缺少默契,加上左后卫斯皮纳佐拉第一次为尤文首发出场,让尤文的防线如同不设防,在巴里利亚为帕尔马破门之后,热尔维尼奥又梅开二度,补时第3分钟的进球更是让尤文丢掉了几乎到手的3分。除了尤文意外翻车之外,第22轮的意甲还成了射手们的噩梦,夸利亚雷拉、萨帕塔连续11轮、8轮的纪录都在这一轮被终结。

巴塞罗那2-2瓦伦西亚

考虑到对皇马的国王杯,巴尔韦德在对瓦伦西亚时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轮换,除了被停赛的布斯克茨以及受伤的登贝莱之外,阿尔巴、朗格莱都得到了轮休机会。然而,让罗伯托改打左后卫以及让维尔马伦出场的决定,都让巴萨受到了惩罚。

加梅罗、帕雷霍7分钟之内连入两球,幸运的是,梅西延续着出色的状态,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帮助巴萨扳平比分。不过,梅西被对手撞上大腿,尽管坚持出战,但踢得显然更加保守。马竞客场负于贝蒂斯,18轮不败纪录被打破,巴萨的领先优势反而扩大到6分。

法兰克福1-1多特蒙德

客场对阵法兰克福一战,罗伊斯是多特蒙德拿到1分的功臣,但也成了罪人。正是罗伊斯第21分钟的进球,帮助多特蒙德取得领先,然而,他之后先是浪费单刀机会,禁区中路的射门又击中了立柱,导致多特蒙德未能扩大领先优势,法兰克福则在第35分钟抓住机会由约维奇破门。战平法兰克福之后,多特蒙德此前的三连胜被终结,不过,拜仁慕尼黑本轮客场负于勒沃库森,这让多特蒙德再次以7分的优势领跑。

里昂2-1巴黎圣日耳曼

内马尔因伤缺席,让巴黎在与里昂的关键战役里动力不足。尽管迪马利亚第7分钟就帮助巴黎取得领先,但登贝莱、费基尔之后连入两球,帮助里昂主场取胜。负于里昂之后,巴黎本赛季法甲不败纪录就此告破,而尤文成为唯一一支欧洲五大联赛保持不败的球队。

对斯特拉斯堡时,内马尔右脚跖骨骨折,将缺席10周的时间。尽管采取保守治疗,但巴西人也肯定缺席对曼联的两回合欧冠16强战。除了内马尔之外,中场核心维拉蒂也同样因伤缺席,加上新援帕雷德斯尚未融入球队,尽管在法甲仍然以10分的优势领跑,但巴黎的欧冠征程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利物浦1-1西汉姆联队

在曼城战胜阿森纳之后,利物浦只有取胜才会继续以5分的优势领跑。然而,客场对阵西汉姆一战,利物浦却踢得极为狼狈,马内进球之前,为其送出助攻的米尔纳明显处于越位位置,而在取得领先之后,利物浦却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西汉姆却充分利用了定位球优势,由安东尼奥扳平比分。

艰难拿到1分之后,利物浦以3分的优势领跑。这是利物浦本赛季第二次连续两场丢分,上一次则是分别战平切尔西和曼城。唯独值得利物浦庆幸的是,在拿到一分之后,利物浦成为英超史上第5支25轮之后拿到至少62分的球队,而此前4支球队都最终夺冠。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