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篮球猪年看什么:辽篮能否卫冕 男篮世界杯头等大事

篮球世界杯是姚明和中国篮球的大事

腾讯体育2月5日讯 过完三十,也标志着农历猪年正式拉开帷幕,那么在这一年里中国篮球究竟有哪些看点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番——

一、2019篮球世预赛第六窗口期

春节假期刚过,CBA常规赛就将开打,但是不到一周时间联赛又会休战,原因是中国男篮将备战2019篮球世预赛第六个窗口期(2月18-26日)的比赛。在最后一个窗口期里,虽然作为东道主早已晋级决赛圈,但是为了跻身世界杯最终的12人大名单和打出士气,李楠和队员们一定会全力以赴,而两场世预赛都是客场进行,中国男篮将在2月22日对阵约旦,两天后再在第三场地黎巴嫩与叙利亚队交手。

二、世界杯抽签仪式

2019篮球世界杯开打之前,抽签仪式无疑是重头戏。本届篮球世界杯将实行全新的赛制,必须在所在大洲排名前列才有机会直接跻身东京奥运会,因此能否抽到一支好签对于东道主中国来说至关重要。抽签仪式将于3月16日在8座世界杯举办城市之一的深圳举行,而相关的庆祝活动将持续一周。

三、WCBA总冠军

WCBA全明星赛前不久才结束,这也标志着季后赛即将举行。3月13日WCBA总决赛首场比赛开打,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如果双方战至第五场,那么总决赛结束的时间是3月23日。本赛季拥有“女奥尼尔”李月汝和“女版易建联”黄思静的广东女篮进步神速,她们力压沈部与八一合并后的八一女篮排名常规赛榜首,独领风骚,而“一姐”邵婷所率领的北京女篮则仅列第五名,她们能最终逆袭卫冕吗?

四、CBA总冠军

毫无疑问,本赛季CBA风头最胜的当属广东和辽宁,两支队伍的实力比其他球队要更胜一筹,所以他们极有可能在总决赛中相遇,想必这也是众多球迷最为期待的,究竟是广东拿下第九冠,还是辽宁卫冕成功,将吸引所有人的眼球。而本赛季CBA总决赛的开始时间是4月26日,如果双方战至抢七局,那么结束时间将会是5与12日,CBA将会迎来总决赛首个抢七吗?又会不会有辽粤之外的球队搅局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五、FIBA3X3世界杯

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包揽男女组两块3X3金牌后,再加上被列入了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所以3X3篮球受到了国人空前的关注。2019年FIBA3X3世界杯将于6月18-23日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举行,中国男女3X3队都将参加该项赛事,他们中又会有谁成为人们心中的草根英雄呢?

六、U19篮球世界杯

在去年举行的U18篮球亚洲杯上,王泉泽、郭昊文和徐杰率领的中国男篮勇夺赛事第三名,时隔四年再度闯进了U19篮球世界杯。在此之后,王泉泽远赴宾夕法尼亚大学参加NCAA联赛,并且表现不俗,郭昊文和徐杰也在CBA发挥优异,再加上异军突起的姜伟泽,中国国青队无疑具备了在2019年6月29日-7月7日在希腊克里特岛大区伊拉克利翁市举办的U19世界杯上,取得佳绩的条件。

七、篮球世界杯

第二届篮球世界杯将在8月31日至9月15日,于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东莞8座城市举行。这是中国体坛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迎来的又一大国际性赛事,届时将会受到全世界的瞩目。参赛队伍由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的24支扩充为32支,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男篮将会向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姚明已经提出,中国男篮的目标是小组出线,而对于球迷们来说,突破前辈们创造的第八名的历史最佳战绩,才是易建联、周琦和郭艾伦们所要追求的目标。

八、女篮奥运资格赛

男篮之后,国际篮联又将对女篮世界杯的赛制进行改革。11月11日-21日奥运女篮资格赛将打响,亚太区分成两组,各组前两名晋级第三阶段。日本队和2018年西班牙女篮世界杯冠军美国队将直接拥有东京奥运资格但会参加资格赛,这无疑极大增加了比赛的精彩程度,同时也意味着,中国女篮很有可能再一次与老冤家日本女篮相遇,两队将会为了亚洲霸主的地位展开激烈角逐。

值得一提的是,在猪年还有男篮U16亚洲杯和女篮U19世界杯,中国男女队都将参赛,作为李楠的儿子,李禄曈或将入选U16国青队为国出战。而在去年的U18女篮亚洲杯上,“女赵继伟”李缘领衔的中国女青在决赛中战胜日本,卫冕成功,她们也获得了参加明年U19女篮世界杯的资格。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